新闻频道 > 工作简报

更多

湖北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435期 (总第435期)

发布时间: 2012-12-21 14: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

  省信访局开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群众观念,维护群众权益;畅通信访渠道,服务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等问题进行研讨。通过研修班专题培训,着力增强全局干部对信访工作的新认识:从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信访工作地位新提升;从"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的新理念,看信访工作责任新要求;从建立"权利公平、机会公平和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新体系",看信访工作社会新期待;从习总书记"十个更加"的民生发展目标,看信访工作新形势。

  安陆市打造李白文化延伸旅游产业链

  安陆市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新要求,围绕打造全省重点旅游城市和"武汉后花园"目标,充分挖掘李白文化资源,擦亮"中国李白文化之乡"名片,突出"振兴白兆山、开发银杏谷、建设太平寨、提升青龙潭"等工作重点,大打李白文化牌、银杏特色牌、山水资源牌、红色旅游牌,斥资1200万元重建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仿唐建筑李白纪念馆,收录唐代生活用品、李白诗词以及历朝历代抄录李白诗词作品400多件。引进浙江立强旅游公司投资2。5亿元开发白兆山李白风景区,青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安源生态农业科技产业园、李白古城旅游开发等10个总投资123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相继签约落户。11月19日,2012'中国(安陆)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了李白文化高端论坛、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和笔会、"李白故里 银杏之乡"安陆风光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远安县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加快建设

  远安县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加快建设实力远安、生态远安、幸福远安。千方百计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确保县域经济考评综合排名在全省山区县中继续保持领先位次、在全市继续保持先进位次,经济总量五年实现翻番,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加快打造鸣凤山宗教文化养生区、青龙湾知青文化养生区、嫘祖故里桑蚕丝文化养生区、金家湾乡村旅游养生区、鹿苑寺禅茶文化养生区五大景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生态示范县和湖北生态旅游名县。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扶民困、保民安,确保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始终保持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英山县结合实际创先争优

  英山县紧密结合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一是抓"百日攻坚"促中心工作落实。突出工业新城、茶产业城、城西新城、旅游新城、文化新城"五城同创"中心工作,实施百日攻坚,将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逐一梳理、列出清单、分解任务到周到天,采取"1项任务+1名常委+1名'四大家'班子成员+n个部门+1套专班",倒逼进度抓落实。二是抓"结对互动"促扶贫项目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脱贫奔小康试点工作现场办公会精神,组织22个县直部门到省直18个对口扶贫省直单位和省交通运输厅、旅游局、国土厅、扶贫办等职能部门联络汇报,争取现场办公会表态项目56个,资金1。2亿元。三是抓"分层督办"促责任目标落实。采取县委组建3个专班督办重点单位和8个职能部门分线督办相结合,对照各乡镇、英山经济开发区、县直局级单位年初签订的各项目标管理责任书,逐项督促抓落实,确保各项责任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为各项工作全省争进位、全市争先进打下坚实基础。

  茅箭区对干部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十堰市茅箭区采取区委中心组专题学、科级干部培训学、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党员干部测试学等途径,在全区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区委中心组围绕"两区两中心"建设目标,用十八大精神引领实践;对510名科级干部分批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全区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知识测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总编室1)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