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简报

更多

湖北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436期 (总第436期)

发布时间: 2012-12-21 14: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三峡办"五个坚持" 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

  一是坚持在思想建设上创先争优。坚持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学习,尤其注重加强党章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理论、旗帜、方向、道路、制度等大政方针和原则上,做到坚信、坚定、坚持、坚守。办党组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述学、评学活动,并将双述双评成果运用到评先表彰和干部使用中。

  二是坚持在工作业绩上创先争优。自觉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造突出业绩。在服务三峡工作中,在聚集要素抓好重点、打造亮点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区域合作中,在以项目为核心拓展新领域,助推"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实施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商会企业中,在搭建新平台、推出新举措,促进商会企业发展和回乡创业上实现新突破。办党组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评选表彰"创新型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坚持在能力建设上创先争优。自觉增强能力席位意识和岗位责任,沉下心来干事,用足心思谋事,千方百计成事。不断加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的修养以及写作表达能力的训练,切实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办党组每年集中开展一次专业知识讲座和优秀公文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四、坚持在作风建设上创先争优。始终把服务基层和企业作为第一责任,把服务对象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基层、企业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结合对口支援和经济协作工作,办党组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调查月活动,深入基层、企业和联系点,走访座谈,了解诉求,掌握实情,尽心竭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党员干部对基层群众的感情,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五、坚持在和谐机关建设上创先争优。党组讨论重大事项坚持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勇于担当,各支部书记做到全面关心干部职工,发现不足经常提醒,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工会不定期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丰富机关的文化生活。办党组每年集中开展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交心谈心活动,主要领导谈到各处长,分管领导谈到一般干部和职工,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努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

  十堰市茅箭区紧盯三项重点 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

  紧盯服务中心工作,推进跨越发展常态化。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把创先争优融入中心工作、岗位职责,投身服务核心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大开工""大攻坚"、"大竞赛"活动,全区开工在建重大项目10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8亿元;新开工项目86个,完成投资42。1亿元。通过"驻点招商"宣传推介,"节会招商"联谊客商,"小分队招商"重点突破等方式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区利用外资419万美元,到位市外资金6。5亿元。

  紧盯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抢抓社区改扩建机遇,累计投入4000万元,高标准完成社区综合服务场所配建和改扩建任务,加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整合配套功能,基本实现了"五务合一"全覆盖。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对全区37个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逐村"问诊把脉、对症下药、照单开方",建立村级集体经济达标奖,走出了"借资生财、就地取财、招商揽财、入股聚财、服务收财"等多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紧盯激发党员活力,推进服务意识常态化。围绕为民服务主题,坚持"干部在一线创业、发展在创优中深化、业绩在项目中展现",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干部大走访"、"项目服务竞赛"等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总编室1)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