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技术保障人员

更多

12 邱海蕴

发布时间: 2012-05-29 14:4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忠诚的"药检卫士"
  宜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邱海蕴同志简要事迹


  她,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她,坚守药品检验工作21年,21年来,共完成药品检验任务3000批(件),撰写学术论文10多篇,完成科研课题2个,培训企业质检人员近百名,带教实习学生20人,审核药品报告书4000份;她,多次参与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编写工作和实验室认证工作;她,曾多次获得省、市药监系统和上级有关部门表彰的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她,就是宜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一位普普通通的药品检验人员邱海蕴同志,一名忠诚的"药检卫士"。
  知难而进,忠诚守护着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邱海蕴同志先后在多个科室工作过,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强,业务精通,是单位的学科带头人。今年,为取得食品检验资质,所领导把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证工作的重任交给她,她二话没说,当起了"主角",积极主动地负责食品检验资质认证扩项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并且很快进入了角色,刻苦钻研业务,在实践中学,从书本中学,她多次到省院请教专家,到兄弟单位去取经,近几个月来,她多次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工作,资料整理了几大本,笔记写了几万字,为所食品机构认证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争创一流,求真务实,坚持药品质量第一的原则。邱海蕴同志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大家所公认的。对每一个检品,对每一项检验项目,对每一份检验记录从不马虎,一个错别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经她审核的检验记录和报告书,经得起历史和现实的检验,多年来,无一例差错发生,是药品质量的守护神。所药品检验质量得到省局、省院领导和专家们的充分肯定,药品报告书准确率达100%。邱海蕴同志她深知,身为业技室的主任,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更需要有热情周到的服务。业技室作为药检所对外的窗口,她在接待客户时,总是微笑服务,不厌其烦地耐心地进行解释,使客户满意而去。近年来,药检所发展迅速,新仪器、设备大量装备市、州级药检所,该同志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积极自学、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计量认证的培训及进修学习,丰富了专业知识。努力学习食品检验专业知识,为所即将开展的食品检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对同志们在检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毫不保留。她虚心向同事请教,熟练掌握了业务报表EXCEL快速统计方法。通过勤奋学习,更加丰富了食品药品检验的知识。
  默默无闻,执着坚守在药检工作第一线。"业务精湛是我求,爱岗敬业终无悔"。邱海蕴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1年来,她长期战斗在一线,工作在一线,从不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守护着自已所爱的岗位。近几年来,所工作量比以前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人员有所减少,作为业技室主任,她没有抱怨,而是埋头苦干,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常把"作业"带回家中去做,从不叫苦叫累,在这次药用胶囊铬检验工作中,她事事走在前,工作干在前,问题想在前,处处以身作则,主动请缨,担任检验小组组长,保证了所药用胶囊铬检验工作的顺利进行。邱海蕴同志是一个闲不住,坐不住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中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和工作,一有时间,就一头扎进实验室做疑难检品了。她工作十分细致,严格把关,发现有检验及采标错误的报告及时返回纠正。对于疑难检品,亲临指导、讨论,并参加检验,解决了检验中的不少难题,保证了检验质量。由于业技室的严谨的工作作风,使所原始记录及报告书真实、科学、准确、可靠。她办事公道,服务热情。业技室工作细、杂、乱,工作千头万绪,是各检验科室中枢,检品的收检、分配,报告书的审核发出等,她亲自带领业技室同志去办去处理,在检品分配时,根据检品品种及难易程度合理分配,使各检验科室工作量均衡,保证样品检验顺利开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