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技术保障人员

更多

15 熊想

发布时间: 2012-05-29 15: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恪尽天职  执法为民
  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熊想同志简要事迹


  熊想,男,1979年出生,现年32岁,任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业技室副主任,负责室外监督抽验工作。多年来,该同志兢兢业业奋战在药检一线,他始终以忘我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室外监督抽验执法中。他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乐于奉献、不计得失,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己任,忠实地履行岗位职责,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药监卫士之歌。
  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始终把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作为首要条件。熊想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执法为民"理念,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他从熟记药品监管中所要用到的法律法规条款入手,坚持孜孜不倦学习。一方面,他挤出休息时间和利用工作之余,努力向书本学习,把药品监管的法律法规烂熟于心;另一方面,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如何从外包装上鉴别并发现假劣药品,如何从涉药单位购货票据上发现违规丝蛛蚂迹,如何从市场流通环节监控药品质量,如何从药品仓储条件筛查可疑样品,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药品抽验工作等问题,虚心地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总结出一套自己独有的方法,使自己的药品监管执法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并毫无保留地在科室内交流共享。
  热爱药检、执法为民,始终把提高执法公信力作为行动指南。熊想同志在平时工作中,无论是药品专项行动,还是日常监督抽验中,他作为室外监督抽验执法先锋,能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在监督检查和抽样过程中,个别相对人对我们的执法工作不予理解,有故意回避的,有软磨硬泡的,甚至还有拒绝抽样、暴力抗法的,面对这种情况,他都一马当先,不怕危险,沉着应对,坚持原则,设身处地的把自己放在人民群众一边,与相对人进行真诚沟通,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把用药安全作为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严格抽验执法,坚决查处违法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室外监督抽验工作是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除了外出抽验执法外,还要接待一些来访、举报的群众以及投诉电话,在受理过程中,他都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用爱民之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以实际行动当好药监工作者的"楷模"。
  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把好用药关口作为自己的使命。熊想同志身为室外监督抽验负责人,在困难面前,他总是冲在最前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折不扣地兑现着自己的诺言。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进行农村市场监督检查时,每天下乡都是很早的带着队伍就走了。由于乡村的特殊情况,经常是村级药店、卫生室一上午也找不到人,所以总是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去检查,午饭多数都是到了下午一、二点钟才能吃上,他从没叫过苦埋怨过。在抽样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熟人朋友说好话,能不能样品少抽点,不要抽贵重的等等,他都一视同仁,只要是觉得有问题的样品,必须抽样检查,绝不含糊。而对上门举报和咨询的群众他都热情接待,始终做到"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茶水",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记录,尽量解决群众的困难,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给予咨询者耐心细致地讲解,用自己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他的足迹走遍了全市大街小巷和城镇乡村,每年经他手抽取的样品有1300多件,快速筛查药品1600多批,监督检查了全市城乡600余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发现查处假劣药品近百个品种,货值1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的合法权益。
  敬业爱岗、忘我工作,始终把忠孝不能两全作为自己的励志警言。他公私分明,对事业忠贞不渝。自负责业技室室外监督抽验工作以来,他从未好好休过一天假,看到的总是他忙碌的身影,大量的检品回所后要及时分类、登记、封存,抽样凭证、样品信息的核对等等都是他和科室同事利用下班时间完成,从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系统内的执法检查大行动每次都有他的身影。有一次他受命蹲点开展一个月农村药品拉网式规范整顿大行动,早出晚归,跑遍了梁子湖区乡镇,对30多家村级卫生室、40多家零售药店认真地进行监督检查,有效规范了农村涉药单位药品经营行为,维护了农村药品市场稳定。一次他正在农村边远诊所检查,突然接到父母打来电话,说8岁的女儿正在发高烧,而妻子外出学习,年迈的父母一时慌了手脚,在这样情况下他冷静地告知父母怎样去做,硬是坚持把检查工作做完才往回赶。等他晚上赶回家时女儿已躺在医院,双亲守护在病床前急得还未吃饭,看着因急性肺炎发作还在输液的女儿,他眼里噙满愧疚的泪水。尽管这样,第二天他又继续投入到下乡检查工作中。近年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系统"先进工作者",年年被评为所"工作标兵",被同志们誉为爱岗敬业的楷模、身边的典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