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行政管理人员

更多

01 祁双全

发布时间: 2012-05-29 11:4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时刻不忘神圣使命
  应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祁双全同志简要事迹


  祁双全,男,于2001年任应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10年来,他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奋发努力,拼搏进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时刻不忘自己神圣的使命,开创了应城药监事业新局面。十年间,应城市先后被评为全省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示范县(市)和食品餐饮消费安全先进县(市)。在连续两届荣获孝感市最佳文明单位的基础上,2011年跻身省级文明单位行列,同时获得省局先进单位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省、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勤政廉政先进个人,荣获首届湖北省文明家庭、应城市"十佳爱心大使"和助廉家庭示范户等称号。
  注重自身学习,全面提高整体素质。2001年,药监局组建成立,在一无办公场所,二无经费,三无管理办法的情况下,祁双全努力改善办公环境,号召职工靠敬业创业,凭实干苦干打开局面。他亲自主持制定了《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守则》、《行政执法办案规定》、《稽查工作八不准》等制度40余项。各项规章制度确定后,祁双全在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办法》、《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等16部法律法规的同时,自己率先学好法规,先后记了十万多字的学习笔记。
  作为食药监战线的排头兵、领头人,祁双全时刻注重做好榜样,提高自身素质。他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心细如丝"的好局长的赞誉,有时工作忙不过来,晚上、节假日到单位加班加点是常事,生病了,他也不耽误工作,硬撑着坚持,为了节省时间,就把单位当医院,在单位挂吊瓶。
  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建局之初,以祁双全为首的局领导班子就确立了"创业、廉政、务实、争先"的建局理念和"以德兴局"的工作思路。他不断完善服务承诺制,实行政务公开和内部事务公开,工作方式注重面向百姓、深入基层、灵活多样。应城首创的"124+X"药品日常监管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乡镇级监管专干在全省率先配备,417个村级信息员全部到岗履职。十年来,他带领全局职工累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200余起,收缴、焚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810余个品规,货值54万余元。
  按照定区域、定责任、定人员的要求,该局将全市近400个涉药单位和16个乡镇及开发区划分为四片,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检查谁担责"的要求,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十年间,先后编印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简易读本2万册;摄制电视宣传片4部,并在相关电视台常年开办《饮食用药安全》宣传专栏;投资近100万元建成高标准宣传门楼2处,建造、刷写路边和墙体宣传标牌40多处;累计培训执法人员、管理相对人、镇村"两员"和农村流动厨师近3000人次。
  工作踏实创新,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调动市民参与药品打假的积极性,近年来,在他的倡导下该局在应城广播电台、电视台加大宣传"你买假药我赔钱"等六项服务承诺,共受理药品举报4起,给市民兑现举报奖金2万多元。他注重加强药品供应网络建设,规范药品购货渠道,从源头上防止假劣药品流入本地市场。同时,在东马坊街道办事处试点,探索药品质量电子监管新模式,为争创全国药品安全示范县(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主动为恒天药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融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牵线搭桥,破解发展难题。引进九州通医药集团和新龙药业集团落户应城,引进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创办应城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资助"三万"活动驻点村创办中药材种植基地。全市药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2010年实现产值3。8亿元,实现上交税金4000万元,为助推全市食品医药产业和经济建设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在每年春节来临之即,他都要带领全体党员,走访看望驻村特困家庭和残疾家庭,送去药监局全体同志的心意和党的温暖。在自己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他还资助了应城一中9名农村贫困生考上重点大学。
  作风扎实过硬,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他着力狠抓了"三个到位",即责任体系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和源头防范到位。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不搞权钱交易,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私利,不干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人民的事情,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同时对社会上的各种歪风邪气,敢于抗争,敢于抵制,特别是在稽查办案中,对假劣药品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廉洁从政。他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成为全体食药监干部职工的榜样和带头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