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行政管理人员

更多

03 张国成

发布时间: 2012-05-29 11:4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做一名合格的药监稽查执法人员
  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张国成同志简要事迹


  张国成同志是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一名一线稽查执法人员,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他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从组织领导和安排,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地工作,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为全市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稽查人员学习的榜样。
  勤于学习求创新,狠抓落实谋发展。为了更好的适应药械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创新监管理念,张国成同志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加强政治修养,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药品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从无到有,从不熟练到熟练,不断提高药品监管水平,进而独当一面。为了能进一步加强对假劣药械流通监管,加大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用药、用械群众法律维权意识和简易识假、辨劣能力,2007年他根据市场监管情况认真分析,及时总结撰写了《我市药品挂靠经营的现状与措施分析报告》,为我市整治药品市场提供科学依据。他非常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执法程序和办案技巧,在短时间内办案水平和识别假劣药品的能力就有了很大提高,他通过细心观察药品包装、产品批号,成功破获了一起销售假药雪山虫草胶囊案,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同事的好评。他不断地学习药械监管的法律、法规知识和药械储存、使用中的常规问题及有关常识,不断熟练掌握执法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在实际执法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帮助相对人解决问题,边检查、边讲解,针对行政相对人的实际情况和违法事实,提出整改建议,让行政相对人心服口服。
  秉公执法讲原则,不徇私情办铁案。稽查既是情与法矛盾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权与利最为微妙的部门。作为稽查执法人员,在长期的执法过程中,他给自己立了一个十分清楚的界线,要讲感情、讲同情、讲亲情,更要讲政治、讲原则、讲操守。在处理行政案件中,经常会面临方方面面的压力。有的行政相对人为了能达到减轻,甚至免除处罚的目的会采用各种手段,送现金、送购物卡、有价证券、名贵纪念品等;有的通过各种关系,请吃饭等活动,张国成同志都谨慎对待,做到拒收一分钱、一张券、一个纪念品、不赴和行政案件有联系的宴请。在侦办某店销售"雪山虫草胶囊"假药案中,拒绝当事人的吃请、礼金和威胁,做到一身凛然正气,严以厉己,树立了廉洁的形象。
  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一个多面手。张国成同志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一人身兼多职,即是药品稽查执法人员,又是驾驶员,还当"搬运工",可他从没喊过怨、叫过苦。特别是2007年在查出颅内有不明囊肿至眼睛视力不清的情况下,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即使是爱人生病住院他也没有请假,而是利用下班时间送饭陪护,从未影响工作。在查处违法案件的过程中,遇到熟人朋友说情,他都一视同仁,顶住压力严格办案,依法查处,而对上门举报和咨询问题的群众,他都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热情接待,始终做到"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茶水",自觉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并耐心细致做好记录,尽量解决受害人的困难,给咨询者耐心细致地讲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用自己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以实际行动当好药监工作者的"楷模",树立了药监人的良好形象。近年来他共主办了药品、医疗器械案件85件,其中包括某单位购销假药"伊曲康唑胶囊"案、购销假药"阿胶"案、购销假药硝苯地平缓释片(Ⅱ)案等一系列在全市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所有这些案件,无论案值大小,全部处罚到位,做到了应罚尽罚,应收尽收,没有一起处罚引起争议,共监督检查了400余家次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保障了群众用药的合法权益
  爱岗敬业,执法为民,赢得群众信任。在平时工作中,无论是在药品专项打假行动,还是日常监督抽验工作中,他都会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时时刻刻的关注百姓身边的药品,在一次日常监管中,凭借他多年来监督检查的职业敏感和经验,发现了一个非法药品储运窝点,据此捣毁的药品共计33件,计万余盒(份)。在监督检查和办案过程中,有的当事人对我们的执法工作不理解,有逃避检查的,有软磨硬泡的,甚至还有暴力抗法的,面对这种情况,他总是冲锋在前,不惧危险,沉着应对,坚持原则,始终保持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一边,把用药安全有效作为广大群众的最根本利益,与当事人进行真诚沟通,耐心讲解,坚决查处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