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行政管理人员

更多

05 杨卫

发布时间: 2012-05-29 11: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牢记人民的嘱托
  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杨卫同志简要事迹


 

  杨卫,男,中共党员,现任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科科长。他先后在黄石市药检所从事药品监督检验工作达14年。2002年,参加公务员招考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黄石市药监局录用,历任稽查分局副局长、局长和安监科科长。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9年来,连续4年被评为全系统先进工作者,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所在科室多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曾带领稽查分局获得全省系统稽查比武第三名、个人"十大稽查能手"第一名的好成绩。
  屡办要案源于崇高使命。在长期的药品稽查打假一线,杨卫同志始终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药品稽查工作,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查处了涉案金额1000万元的注射用更昔洛韦假药案和81万元的雄风健身全鹿丸案等有影响的案件。近年来查办百余件案件,货值200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0起。
  服务发展做到尽职尽责。在二十多年的监管实践中,他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努力完善服务举措,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将监管促规范,监管保安全与监管促发展落到实处。他在湖北芳通药业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取得原料药黄体酮工艺研究的重大突破,如果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将为公司产品出口带来上亿元的经济效益。他帮助企业联系合作伙伴,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成功促成合作项目,得到了相关合作企业的赞许。
  勤奋学习提高监管能力。杨卫同志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在稽查分局工作及负责期间,他注重提升队伍素质,提高执法能力,稽查办案质量大幅提高,实现了行政执法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在省局历年年终考核中都名列前茅。到安监科后,工作重点和专业要求发生变化,他不放过任何主动学习的机会。他深入药企,了解源头监管环节;他研读法规,白天工作繁忙就下班学。通过学习,他迅速掌握了药品生产监管要领,同事称他为"杨百科"。
  忘我工作来自奉献精神。9年来,杨卫同志自进入药监系统工作以来,从未休过公休假。平时因工作繁忙,几乎无暇照顾家庭和年迈的父母。2011年3月,因长期工作用眼过度,他视力急剧下降,最终导致右眼视网膜脱落。检查当天医生就要求他动手术,但他硬是将手头的工作全部完成后才做了手术。术后由于忙于工作,未遵医嘱休息恢复,不得不再次手术治疗,导致其视力大不如前。杨卫常说:"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奉献"。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的言行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廉洁自律奉为基本准则。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杨卫同志牢固树立勤廉意识,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始、慎权,并为自己订立不徇私情、不涉足敏感场所、不接受他人款物、不借职务之便办私事等"四不"行为规范。一次,在一家私营医疗机构检查时,老板硬是塞给他几百元钱,为了打消老板怕检查的顾虑,他便暂时收下了。顺利完成了检查任务后,他坚决予以退还。工作中勤勤恳恳,对来人来访热情接待;监督检查廉洁自律,严格依法行政,杜绝以权谋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