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行政管理人员

更多

07 廖大田

发布时间: 2012-05-29 11: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监管科科长廖大田同志简要事迹


  廖大田,男,58岁,中共党员,现任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药品综合监管科科长,先后在恩施市中药材公司、市供销社、市医药管理局工作28年,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11年。
  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期间,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药品安全大于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凭着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将自己完全投入到工作中,多次获得省人民政府、恩施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恩施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嘉奖。2003年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道地药材研究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被评为恩施市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荣获恩施市紫油厚朴湖北省地方标准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荣获恩施市板桥党参湖北省地方标准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被恩施市委、市政府评为恩施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07年被恩施市人民政府评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评为201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恩施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2011年度恩施州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管好农村食品安全,是心中的责任。在他的努力下,全市174个行政村、居委会中建立健全了农村食品"三网",使每个乡镇办都有1名协管员,每个行政村、居委会有1名信息员。建立了恩施市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对集体聚餐50人以上(含50人)的实行申报备案管理,自此项制度运行以来,已申报备案管理的农村集体聚餐共1583起,41万余人次,全市未发生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件。2011恩施市成功创建湖北省食品餐饮消费安全先进县(市)。
  踏遍恩施山山水水,保证农民吃上放心药。自2005年起,在廖大田同志的努力下,恩施市农村药品"两网"即农村药品供应网、监督网建设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了,2009年7月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恩施市被授予湖北省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示范县(市)。至此,从恩施药监局成立之初,全市近80万人口药品零售企业仅17家,而且大部分集中在城区,发展到全市药品零售企业231家,其中农村药品零售企业173家,实现了药品供应网络、监督网全覆盖,农村卫生室全部达到规范药房标准。
  带病坚持工作,无私奉献。将近花甲之年的廖大田同志,身患高血压、脑梗塞等多种疾病,多年来带病坚持工作,没有白天黑夜,长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有一次廖大田同志背上行襄,正准备去恩施山区最远的板桥镇给涉药人员培训,可刚下楼梯,突然晕厥,呕吐不止。同志们见状,赶忙把他扶到办公室休息,劝他到医院检查,可他休息一会儿说,不去怎么行,那里还有那多么人等着我们去培训,别人都是赶几十里山路到那里的,我们不能失信。最后硬是硬撑着身子,拖着病体赶去了。有一家偏僻的农村药店,他去了好几次都因为药店负责人不在而吃了闭门羹,为了不让这家药店成为药品安全的隐患,他前后去了4趟,最终等到了药店负责人,检查完药店后,那位药店负责人说:"太感谢您了!有了您的检查指导,我自己都感觉药品的验收、养护、分类更规范了,对今后做好药品安全工作也更加有了信心。"农村老百姓看到他在现场检查药店都亲切的说:"您来了,我们买药、用药都放心些!"每每听到这样的话,他就更深刻地感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对工作的一种鞭策。
  为政清廉,刚直不阿。"从事药监工作,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党和人民给予我们这一职责,绝不能以权谋私"这是廖大田同志的口头禅。在我市最偏远的高寒的红土乡石窑村,老百姓用药非常不便,到最近的红土集镇也有三十多公里的盘山公路,他为了解决该村百姓用药问题,给我市元昌医药公司做工作,要求在该村开办连锁门店。为了能规范这家药店,他亲自驾车沿着盘山公路颠簸了五个多小时,不顾山路颠簸的辛苦立即开展工作,对药店边讲解边进行现场指导,又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看到药店终于有模有样了,他才长舒了一口气,该店负责人连声"谢谢",硬是拉扯着他去吃顿"家常便饭",他婉言谢绝:"我局明文规定工作中不能接受管理相对人的吃请,这种风气在我局已形成了一种惯例。"正当他准备离开时,药店负责人又悄悄地拿出个信封说:"像我们这么偏远的地方让您来,光是车费都不少,这是一点小意思,就当做您的路费吧"。廖大田同志婉言谢绝:"对不起,不收红包、不接受管理相对人吃请是我们局里的工作纪律,请你们理解、支持啊"。2011年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动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得到了监管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满意率100%。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