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药品不良反应临床表现

更多

水疱——大疱型药疹

发布时间: 2012-06-25 10: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单纯的以大水疱或小水疱为主的药疹较少见,常与其他药疹同时发生,属Ⅲ型或Ⅳ型变态反应。

  【临床表现】

  皮损特点为多形性、对称性和群集性。有红斑、丘疹、周围夹杂有水疱或大疱。水疱呈群集性,排列成环形,半环形或不规则形,疱壁紧张,不易破裂,尼氏征阴性,愈后有色素沉着。巨大水疱见于中毒性坏死性表皮松解或大疱型多形红斑。

  【致病药物】

  引发水疱一大疱型药疹的常见药物:磺胺类、吡唑酮类、呋塞米、酚酞、水合氯醛、水杨酸类、磺酰脲类、四环素类、青霉素、溴剂、碘剂、砷剂、阿的平、奎宁、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等。

  【治疗】

  到医院救治。

  1.停用致病药物;

  2.需住院治疗,应用糖皮质激素、甲泼尼龙等;

  3.应用抗组胺药;

  4.炉甘石洗剂外用;

  5.对症治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