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药品不良反应临床表现

更多

痤疮样发疹

发布时间: 2012-06-25 10: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药物对皮脂分泌、皮脂流量及皮脂腺控制程度的不良影响,激发痤疮样皮疹的发生。

  【临床表现】

  皮损形态较单一,以丘疹或脓疱为主,很少或根本无粉刺出现。发疹广泛,起病突然,皮疹分布于面、颈、背部及四肢远端,原有痤疮损害加重。发病年龄不限,与用药史相关。

  【致病药物】

  可以引发痤疮样药疹的常用药物:雄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巴比土酸盐类、皮质类固醇激素、口服避孕药、磺酰脲类、吩噻嗪类、苯妥英钠、三甲双酮、异烟肼、乙胺丁醇、利福平、碘剂、溴剂、环孢素、维生素B12等。

  【治疗】

  到专科治疗。

  1.停用非必需的致病药物;

  2.必须用的药物根据原发病病情适当减少用药量;

  3.外用维甲酸类制剂或磷酸氯洁霉素制剂,也可外用去痘霜或洗面奶外洗;

  4.口服异维甲酸,丹参酮或米诺环素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