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的哥的姐事迹

更多

周超:大爱无疆的美妙乐章

发布时间: 2013-07-29 15:4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大爱无疆的美妙乐章
  ——记好的哥周超同志的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周超在鄂州市市中联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当了10年的哥了。行程百万公里,运送乘客不计其数。他以军人的严谨作风和共产党员博大胸怀,用一颗真诚朴实的心谱写了10年爱的颂歌!
  2010年3月的一天中午,一位孕妇痛苦焦急地在莲花山村口不停的招手拦车,多辆车路过都未停车,载客路过的周超看到这一幕,毫不犹豫将车停在孕妇身边,得知孕妇可能要提前生产,而家里亲人也不在身边时,他以急人所难的情怀说服乘客下车,载着孕妇快速驶向医院,平时遵章守纪的他为了营救生命连闯了3次红灯。到医院后,他搀扶孕妇就医,为她排队挂号,办理住院手续,前后忙碌了近一个小时,不仅未收车费,连挂号费都是周超支付的。当医护人员得知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时,都伸出拇指称赞。
  2010年底,在公司结对扶贫助困活动中,周超得知临江乡崔汤村5组村民杨犬恩老人患严重风湿病导致瘫痪,儿子又患有乙肝,还有老伴治疗及丧后留下3万多元的债务,家境十分贫寒。周超就像牵挂亲人一样给予满腔的同情和接济。2011年春节前,他带上1500多元衣物和年货送到老人家,临别前,还留下500元备用钱。此后,他又多次前往探望,先后资助现金2000余元。同时,他还把电话号码留给老人,曾3次接老人到医院看病。去年12月,周超又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到崔汤村看望老人,送去御寒衣物,捐款1500元。为了彻底改变老人一家的困境,周超又通过关系帮助老人的儿子学了一门手艺,现在每月收入都有3000多元,老人逢人就说“是好心的的哥们救我全家呀”。
  2012年2月25日中午,滨湖桥东头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驾驶员头盔撞破,满脸是血,一个带口罩的婆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周超途径此地发现同事徐凯桥、夏华刚正在救人,他立即停车伸出援手。一边用培训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对伤者施救,一边拨打110、120,他维护现场,疏散车辆和行人。正是他们及时有效的处置,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三位的哥齐心救人的事迹被热心市民传到网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市民都称赞他们是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好的哥。《鄂州日报》《湖北日报》《鄂州电视台》先后播报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市政府授予他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有人编民谣唱道:“鄂州有的哥,人情不冷漠;鄂州有的哥,处处红似火……”
  周超同志的务实精神和高度责任感,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党员群众的一致赞许和信任。在2012年公司驾驶员党支部换届选举中,他被选为党支部书记。此后,他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创公司新局面。2012年重阳节,他组织党员出租车司机开展“关爱老人,回报社会”活动,带上慰问品,去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并带领20余名老人乘坐出租车,游览鄂州新貌,使老人倍感党的关怀,社会的关爱。
  2012年,公司组建雷锋车队,周超任队长。雷锋车队成立以后,切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履行诺言,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大量的好人好事。2013年3月,雷锋车队被鄂州市文明委、鄂州市志愿者协会授予“201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地震灾害。21日周超就向公司提出党员带头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根据周超同志的倡议,公司组织了以“大爱中联、情系雅安”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驾驶员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捐款7270元,并通过相关账号,直接捐给灾区。
  入行十年来,他每年带头参加义务接送高考生活动。2012年周超作为我市“寻找鄂州的孩子”助学活动中唯一的出租车司机,对参加高考的特困生司棋定时接送,实行点对点服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接送任务。
  十年来,周超从小事做起,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他勤于养护车辆,绝不开问题车;保持车辆整洁,让乘客乘坐舒适;热情周到服务,让乘客坐得愉快;储备常用物品,让乘客乘坐方便。十年来,从常用药品,到雨伞笔纸,都能满足乘客临时需要;十年来,从未发生一起有责投诉案件;十年来,他拾到物品价值在5万以上;十年来,他义务献血1900毫升……
  点点滴滴总是情。周超的创新精神和义举,得到了领导、乘客和同事的赞许和好评。2010年他被市政府授予“鄂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并先后获得“全省百佳文明示范车”,“全市十佳文明诚信出租车”,“党员星级服务车”,“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是金子总是要闪闪发光的。”周超在平凡岗位上,用一颗真诚朴实的心,奏响了大爱无垠的美妙乐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