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的哥的姐事迹

更多

杨清华:感动荆州的好的哥

发布时间: 2013-07-29 16: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感动荆州的好的哥杨清华

杨清华雷锋日参加“带领老人游荆州”

杨清华雷锋日参加“带领老人游荆州”


  2010年6月 9 日上午10点多钟,一个60多岁的长者和 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来到荆州市国威汽车出租公司,走到车队成员名单前,看到了DT 8175和杨清华的照片,激动得热泪盈眶,"找到了,找到了,就是他",他俩是经过交警的告知,来找杨清华的。交警告诉他们,不要感谢我们,要感谢杨清华。拿着高档香烟,红包的他俩见到杨清华时,中年妇女不由自主地下跪了,泣不成声,"我们家人,我母亲在天之灵感谢您啊。"
  1983年11月出生,2008年步入出租汽车行业,今年31岁的杨清华是荆州市国威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2010年5月8日凌晨4点多钟,天下着瓢泼大雨,荆州区纪南镇73岁村民曹顺玉老婆婆骑着装满蔬菜的三轮车,行进在207国道沪蓉高速立交桥附近,和老婆婆同向而行的杨清华在前面会车,一辆河南籍货车呼啸而至,没有大灯,十几秒钟后,车后传来了撞击的轰鸣声,"不好,出事了,"杨清华调转车头,赶到现场,发现了大货车将老婆婆的三轮菜车撞翻在路旁,老婆婆已经死亡,肇事司机逃逸。追,杨清华加大油门,追了四、五公里,在荆州小北门处,发现了没有大灯的货车,杨清华把出租车开到了货车的车头前,逼停了货车。有人问杨清华,"你不怕货车朝你碾压吗?"杨清华说: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为死者讨回公道,两个货车司机见势不妙,拿出了一扎钞票,说:"我们司机都很遭孽,你只当没看见。"遭到了杨清华的严词拒绝。警方接到了杨清华的报警,迅速侦破此案,死者家属也得到合理赔偿。
  杨清华做好事从不张杨,公司员工都说他象活雷锋。国威公司有一个常年活跃的雷锋车队。杨清华申请参加了雷锋车队。其实,雷锋就是杨清华心中的光辉形象。杨清华认为,雷锋是司机,我也是司机,雷锋生前乘车当过列车员,扶老爱幼总争先,让座位,擦地板,一心只为人方便。我现在是出租车司机,更有机会为乘客服好务,雷锋说:"人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过得更美好。"我学雷锋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清华学雷锋,做好事已经超出了乘客的范围。2010年一个秋夜,他在小北门行车,见一位老人被货车撞倒,杨清华放弃了营运,协助货车司机把老人送到医院,请了自己朋友在医院照顾老人,深更半夜又到朝松柏村寻找老人的亲人。杨清华在一片漆黑,路无行人的村子,转了几圈,才轻轻地敲开了路边一家有婴儿啼哭人家,村民把杨清华带到伤者家,杨清华又把伤者家属送到医院,回家时,天已大亮。
  杨清华认为,时代呼唤雷锋,出租车行业需要雷锋精神,雷锋多了,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杨清华和雷锋车队队友们向全公司出租车司机发出了学雷锋的倡议,倡议要求司机整理车容车貌,使用文明用语,确保行车安全,争做优秀个人,争创行业先锋。出租车做到三亮: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八比:比车辆整洁,设施齐全;比安全行车事故少;比遵纪守法违章少;比优质服务投诉少;比热心公益事业奉献多;比做好事多;比爱岗敬业精神状态好;比提建议好。三创:创先进,做行业标兵,创品牌,做示范出租车队;创佳绩,做群众满意的行业。倡议发出后,学雷锋,做好事成为很多出租车司机的自觉行动。2009年的春天,杨清华将俩父女从长江大学送到长途客运站,客人下车后直奔站台。杨华清调转车头时发现车上有一件上衣,衣袋里装满了现金。他拿起上衣,跑步追到候车厅,终于在检票口找到了准备登车的父女俩,父女接过上衣,衣袋里万元现金分文不差。
  杨清华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荆州市交通音乐台、《湖北日报》、《荆州日报》报道后,杨清华的事迹在荆州出租车行业,在荆州民间广为流传,学雷锋的事迹在出租车行业不断涌现,2010年12月28日国威公司李俊拾到千元现金还失主;2011年四月9日国威公司刘兵红送老人到医院,办完入院手续后悄然离开;2011年9月9日重阳节,国威公司雷锋车队同志们提着礼品探望孤寡老人;每年3月5日,国威公司雷锋车队的队员们放弃营运,去看望孤寡老人、伤残儿童,组织孤独老人游荆州……。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仅国威公司雷锋车队返回客人遗失物品有100多件,价值六万多元;义务送考生200 多人次;为客人做好事100多 件,收到感谢电话、信件、锦旗100多件。队长李俊、司机杨清华被评为荆州市"十佳的士之星";杨清华还被评为"2010感动荆州年度人物"、全省客运出租车行业"文明示范车"。 2012年,杨清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