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的哥的姐事迹

更多

刘天亮:出租车驾驶员的楷模

发布时间: 2013-07-29 17: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爱岗敬业  出租车驾驶员的楷模
  介绍仙桃市昌隆出租车公司优秀驾驶员
  刘天亮的先进事迹


  刘天亮,今年47岁,是仙桃市昌隆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鄂MT0418出租车一名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十余年。这十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心系乘客,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爱车如命、安全行车。受到广大乘客和同行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驾驶员",市交通部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质服务的热心人
  出租汽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优质文明服务工作是每个出租车司机的光荣职责和任务。为此,刘天亮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优质诚信服务、热心助人、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乘车环境。被乘客和同行们称为热心人。
  有一天清晨他开车经过仙桃四中门前,看到一妇女手上流着血在旁人搀扶下招车,他停下来,得知是因为夫妇吵架,妇女割腕在等120急救车,他二话没说让病人上车连忙开车往医院跑,因救人要紧,他连闯几个红灯,到医院后病人要给车费,他说:快救人要紧,不但没收车费,还帮忙把病人送到急诊室,病人感动的只说谢谢。他把车内的血迹洗干净后,又上路了。
  市人民医院门前有一群盲人群体。现在刘天亮有个习惯,只要经过人民医院门前都要停下来等一等,看有没有盲人要打车,每次盲人要乘坐他的车,他都停下车把盲人扶上车,下车把盲人牵过马路送到目的地。许多盲人得到过他的帮助,他们看不见刘天亮的摸样,但他们都记得了黄色的士鄂MT0418这个车牌号码。
  刘天亮说:看到需要急救的病人得到尽快的救治,看到盲人群体和有困难的人得到自己的帮助,自己感觉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做出了一点贡献,心里十分高兴。
  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刘天亮把开出租车当做事业来做,投入最大的热情,力求精益求精,不敷衍了事。在运营工作中,热情服务、文明待客,从不欺客、宰客。带东西多的乘客他帮忙拿东西上车,每当乘客下车时,他都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友善的对待每位乘客。若拾到乘客丢的东西,他都第一时间上交公司或归还失主。被人们称为拾金不昧的热心人。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11点多钟,他到加油站加油准备收班时,突然听到后座上一手机在响,他回头一看一个手包躺在后座上,他才知道刚才2个女乘客将包掉在车上了,他连忙接听手机,商量归还手包的时间地点。为了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他们来到派出所,当着警察的面归还了手包,手包里面有几千元现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两位来仙桃做生意的江苏女乘客感动的连连说:仙桃出租车司机的素质高、品德好。第二天就送来一封感谢信到公司。表扬刘天亮拾金不昧的精神。
  刘天亮说从事出租车行业,捡到最多的是乘客掉落的手机,十年来,自己拾到的手机也有十多部,每次自己都想方设法还给失主。这样自己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免费送考的爱心人
  刘天亮把做一名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当作自己的职责,只有奉献爱心,友善服务才能更好的完成这职责。每年高考来临时,他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免费为高考生服务。今年,他免费送的考生太多,公司怕影响他的营业收入要为他发点补贴,他坚决不收,他说:免费接送考生才是真正的献爱心。他还积极参加公司的一切公益活动,在同事遇到困难时,他都出手帮一把,同行的车有问题了他停下来,帮忙修一下。他总是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不算什么。"他不但这么说,这些年也是一直在这么做,他的这些举动在公司驾驶员中做出榜样。
  安全行车的带头人
  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刘天亮从事出租车行业开始,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尽管自身驾驶技术过硬,但为了确保安全行车,他还努力研究车技,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规,并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安全驾驶,他每天坚持检修车辆,发现小毛病及时修理,鄂MT0418车辆在他手里开了6年多,不仅外观整洁,座套干净,连引擎盖内面,后备箱都整洁如新。在他的精心维护下,鄂MT0418一直保证了安全稳定的车况,车辆行驶百万公里,无任何责任事故,车辆无任何擦挂刮蹭等现象。
  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中,刘天亮一直兢兢业业,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安全学习例会和各项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坚持做着好人好事,这就展示了出租车司机的风采。为我们全市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亮出了城市文明窗口的名片。
  他常说: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我就是窗口的服务人员,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仙桃人的热情和精神。他正是这样迎来送往,每天穿行在仙桃城区的大街小巷,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