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护士候选人

更多

24 董红艳

发布时间: 2013-08-28 10: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董红艳

 

 


  董红艳同志是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最普通的基层护理工作者,在27年的护理生涯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也没有豪言壮语的誓词,但她以一个医护工作者的良知和白衣天使的使命感谱写了一个"最美护士"的情感篇章,成就了一个"最美护士"的中国梦,诠释了一个"最美护士"秉承救死扶伤、患者至上的真正含义。
  人文护理、贴心服务谱写"最美护士"的情感篇章: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以老年患者居多,他们与儿科患儿一样更需要精心呵护,20多年来董红艳同志视患者为父母、为兄弟姐妹,张爹爹、李奶奶等是她对患者最贴心的称谓,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对患者视父母、视兄弟姐妹,同样会换得别人待我视亲人",她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患者的真实情感。她更是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热心、细心、耐心、关心的工作态度及良好的护理技术水平感动着每一位患者和同事们。科室曾经收治过一个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大娘,入院时胸痛、呕吐物不仅弄脏了衣服,还发出阵阵恶臭味,见到这种情形,年轻护士们都退避三舍,而她却主动迎上前为大娘完善护理….还有一次80多岁的高血压患者李爹爹,大便不通,腹部胀痛难忍、血压升高,她立即一边给患者进行清洁灌肠处理,一边运用专业的心理咨询知识安慰患者…更多的时候她行走在她的病区内带领着她的心内科护理团队询问了解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和心理,为患者梳洗头发、修剪指甲、整理床铺,用真心呵护患者、用真情感动患者,这就是心内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提倡的"贴近患者、贴近病床、贴近社会"三贴近服务,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病区环境,和谐了护患关系,而且方便了患者家属,减轻了患者痛苦,同时也提高了基础护理质量,深受患者及社会的好评,曾荣获"十佳护士"、"湖北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和省总工会"青年先锋号"等光荣称号,患者满意率达100%。
  优化管理、创新服务成就"最美护士"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而董红艳同志心中的那个梦就是提高护理水平与护理质量,让每个患者平安、健康,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以来她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在病区不断摸索最佳方案,每个岗位、每个班次、每个服务模式她都亲自实践,反复调查、反馈,因此心内科围绕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的一系列方案与模式如:明确的护理理念、目标及透明量化的岗位管理、APN排班模式、绩效考核方案等不仅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而且融洽了护患关系,同时根据工作量及重点时间段弹性排班,保证充足的护理人力资源,将护理人员的岗位、班次、护理患者的数量、质量、基础护理工作量及患者满意度等要素与绩效考核相结合,遵循"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原则,大大调动了护士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利用了护理资源。达到了"患者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的目标,并且在全院范围内得到了大力推广。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诠释"最美护士"的真正含义:护理工作不仅仅是停留在服务态度上,而是需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技术,20多年来董红艳同志在业务上更是业精于勤、业精于学,她先后在同济、协和等省内大医院进修深造。不断提高自我,是我院唯一取得介入手术护理资格的护士,在省级以上核心刊物发表过论文多篇,并取得心理咨询师、营养师、健康教育管理师的资格,率先在院内开展了优质"品管圈"活动,承担了湖北省卫生厅科研项目《高血压患者社区延续护理最佳方案与模式研究》为第一负责人,在市内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