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护士候选人

更多

20 徐琼辉

发布时间: 2013-08-28 10:3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咸宁市中心医院徐琼辉典型事迹材料

 

 


  徐琼辉,女,34岁,于1979年4月1日出生。1998年7月分配到咸宁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在从事护理工作平凡的15年里, 我勤奋好学、任劳任怨,从过去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今天一名优秀的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
  2000年我院成立了重症医学科,我被抽调到重症医学科工作并担任科室的护士长。新成立的科室各方面都刚刚起步,在专业上需要全新的专科护理知识,担任护士长更需要一定的管理能力,为此,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我没有退缩,我想:“既然领导把这样的担子交给我,我一定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这是一个全新的科室,承担各种危重病人的抢救和治疗工作,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急危重患者的抢救和生命延续提供高质量的生命延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医护人员不但要有全面扎实的理论知识,更要求我们掌握全面精湛的业务技能与抢救技术。针对新抽调的人员技术力量参差不齐,并且又没有经过系统的、全面的 专业知识培训,我从最基本的“三基”训练做起,每一项护理都要求认真操作到位。严格要求自己,在全科做模范表率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使年青护士能尽快成长起来,为了使科室能早日走上正轨,我身先士卒,在刚开科的头3个月几乎没有时间回家,带领着我的团队一起,以科室为家,用十倍百倍的精力和耐心,手把手的教会了她们使用各种先进仪器和抢救技术……现在重症医学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独挡一面,面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她们都能淡定并有序的参与抢救工作。很快使我院重症医学科在本行业内脱颖而出。
  作为护士长,除了要加强对护士工作方面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在生活方面更得处处关心和体贴她们。由于科室工作的特殊性,压力大、风险高、对护理人员的要求高,而我科护士普遍年轻,长期处于这种紧张的工作环境下,使得护士的心理压力过大,职业价值观也容易发生偏移。针对这些问题,我经常找护士聊天、谈心,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惑,经常在节假日组织科室人员集体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适当释放超负荷工作所带来的压力,挖掘并激发每一位护士的潜在优点和能力,让大家工作愉快、心情舒畅。
  在担任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的3年里,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一个团队,想求得发展,一定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服务理念和观念的转变。作为一名党员护士长,我认真学习上级文件领会精神实质,针对科室有些人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思想,我多次组织大家一起讨论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全程优质服务” 的理念,教育科室人员只有赢得病人及家属的满意,才能获得社会的满意。通过学习,使大家统一思想,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内涵,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也大大的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并开展了“一专科一特色”服务项目。如制作“爱心小手帕”,对不能进行语言沟通的患者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桥梁;为了减轻意识清醒患者的心理压力,我们为其提供亲情式的护理,并根据患者的个性特征和习惯,为其准备日报、书刊、杂志及播放轻音乐等,满足了患者的需求,增进了护患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患者家属、领导及社会的认可。
  3年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重症医学科的面貌发生了变化。科室环境变了,人员思想变了,经济效益好了,收到的锦旗、表扬信也多了……取得的成绩也是可喜的。本人于2011年顺利考上了武汉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班,并通过考核,将于今年10通过论文答辩后取得硕士学位。个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长”和“先进工作者”,2011年我科被评为“先进科室”,2012年急危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省卫生厅的评审,被评为“省级重点专科”和“群众满意服务单位”……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做为护士长,我知道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带领我的团队一起把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