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护士候选人

更多

19 汪红玲

发布时间: 2013-08-28 10: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咸宁市中医医院汪红玲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二十五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八荣八耻及治理商业贿赂教育活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站在"构造和谐医疗"的高度;本着"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原则;以"解除患者的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已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一、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克己奉公、防腐拒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服从领导,听从安排,积极参加院内、外一切有益的活动,多次参加抗洪赈灾医疗队、参加全省老年人门球比赛、全省中学生运动会巡回医疗及其它医疗活动。特别是1998年特大洪水中,我拖着病痛的身体,丢下还在读幼儿园的儿子奔赴江堤,一呆就是几个月。2010年市政府组织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大学习大竞赛活动,当时医院内部进行初赛,参加比赛的都是刚毕业的本科大学生,我比他们大15到20岁,当时行政支部年轻的人不够,只好自己挺身而出。医院内部经过2轮角逐我以优异的成绩被医院作为正式队员参加市里的竞赛,当我们的队员屡遭失败,成绩位居倒数第三时,我力挽狂澜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2011年3月湖北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三万"活动,医院决定让我入住通城6个月,说实话我是没有时间去,儿子读高中,比较调皮,无人照顾;再者我科只有我一个人,单位工作无人接管,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义无反顾接受领导的安排,在那里没有电视看,蚊子特别多,还得自己做饭吃,白天顶着烈日,晚上披星戴月到各家各户走访,宣传国家政策,调查民意,有时话听不懂,只好一遍一遍得耐心询问。 "生命不息,冲锋不止"是我人生的座右铭,从我上班的那一刻开始,为了护理好每一位病人,为了这一份平凡的工作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

  二、业务上重视自身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好学、勤于钻研、积极进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每年都外出学习,于1999年修完护理大专全部课程,于2010年修完了行政管理大本的全部课程。多次作为业务骨,在武汉、北京、上海、湖南等地进修学习,分别参加了中医临床护理、全国现代护理管理、整体护理与院前急救、医院感染等培训班学习。特别是1997年丢下只有三岁的儿子在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同济医院CCU进修学习半年期间,结业时我以理论98分,操作96分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进修计划。带教老师还不断赞赏我说:"如果你在大医院就好了,很具竞争性,呆在中医院太可惜了"。但我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这个千古不变的哲理。小医院也需要业务带头人,也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转变服务理念,以满足不同层次病人的需要,服务民众,维护健康。2010年至今共在护理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实用护理杂志》发表《直肠癌移植平滑肌型节制性原位肛门再造术后护理》、《脑卒中后遗症的康复护理》2篇;《开展艾滋病社区关怀工作之我见》在《心理医生》发表;《浅谈临床护理教学管理方法》在《中国医药卫生》发表;《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队伍素质》在《中华护理研究杂志》发表;《食道癌根治术后的护理》在《咸宁学院学报》发表,以及其他学会共计9篇护理论文;科研成果《降脂护肝系列胶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临床研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三、工作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身作则,起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与医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秀护士、十佳护士、市先进女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能够利用自身娴熟的护理知识、医院感染控制知识,很好地服务临床,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与监督,能与时俱进,顾全大局,能创新理念,大胆探索,在内科担任护士长期间,内科工作井然有序,无一起医疗事故与纠纷,业务收入大幅度递增,使内科一直成为医院的龙头科室而立于不败之地,以优质服务满足于不同层次病人的需要,提高了满意度,扩大了知明度。2004年因工作需要调往护理部并分管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工作,医院感染管理控制是一门新兴的边缘科学,涉及面广,对于中医院更是崭新的课题,本人在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工作者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大量的劳动,投入了太多的精力,使中医院的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从零开始,逐步走上了正轨和规范化管理,取得了病人与医务工作者"双赢"的最佳成绩,医院感染管控制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提高了医疗质量,保证了医疗安全,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严谨的态度,敏锐的作风,蓬勃的精神,向上的风貌为护理事业的宏图发展,为人类生命健康贡献毕生的精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