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护士候选人

更多

02 阳俊辉

发布时间: 2013-08-28 11: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美丽天使在社区
  --基层医院护士阳俊辉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情的人。她,以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奋斗精神,为病人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爱,因为她有着一颗"天使心"。她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体贴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使患者满意、家属满意、社区居民满意,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赞誉。她就是集医院"优秀护士"、"先进个人"等殊荣于一身的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病房护士长--阳俊辉同志。
  谁都知道,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工作中,既普通,又平凡,但却十分重要。阳俊辉同志在从事护理工作平凡的十几年里,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一名护理骨干和一名护理管理者。她工作兢兢业业,刻苦好学,将白衣天使的爱心献给了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基础护理,耐心细致的为病人做好病情观察,"三查七对"从不含糊,熟练运用护理操作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她注重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待人坦诚常与护士们推心置腹地交流,是科室同事们的知心朋友。作为护士长,她是用真心、用汗水去认真履行"护士长" 职责。
  社区基层医院的护理工作是繁琐的,因为牵系着全街十个社区、十万居民的健康。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是社区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更好的完成,中心组建了家庭医师上门服务团队。阳俊辉负责两个社区的建档工作,武汉的夏天是炎热的,但是她仍然积极下社区,与居委会联系,争取他们的大力配合,并及时安排整个团队小组下社区,自己口渴了,故不上喝一口水,反而给自己的组员买来降温物品。在她的精心安排和照顾下,她们这个团队每月建档的工作都排在整个中心的首位。
  在一次上门随访中,阳俊辉发现家住在贺家社区,已经80余岁的陈静华婆婆,中风在家卧床10多年,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生活非常不方便,而子女因为工作的原因,也长期不在家。阳俊辉的"天使心"触动了,经常上门给陈婆婆做慢病随访,嘘寒问暖,对陈婆婆的身体状况关怀备至,陈婆婆也时常打电话与阳俊辉谈心。记得前年冬天,正是腊月,雪下的很大,天气异常的寒冷,陈婆婆感冒咳嗽,因为右半身瘫痪,没有知觉,睡觉时不小心让暖水袋把右脚的内侧给烫伤了,眼看着伤口越来越重,自己行动又不便,就想到了阳俊辉,阳俊辉在知道了陈婆婆的情况后,冒雪赶到了陈婆婆家,帮陈婆婆处理了伤口,并每隔一天,就到陈婆婆家里换药,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就是初一、十五也没有间断。这让陈婆婆感动不已,逢人就夸:"小阳真是比我家闺女还亲!"
  我们社区的居民也都对阳俊辉赞不绝口,送给她的表扬信、锦旗,更是多不胜数。康复养老病房是我们中心的一项特色工作,在社区住院的大部分患者都为老年人,上下楼又没有电梯,有时患者缴费、拿药及不方便,阳俊辉碰到了,就会积极主动的帮助老人拿药、缴费;对医院不熟悉的患者,带他们到相应的科室;在她的影响下,帮扶老人上下楼是我们医院最常见的风景。她将自己的"天使心"传递给了中心的每一个人。
  不论什么工作阳俊辉同志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周围同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病人态度和蔼,服务热情周到。同事们都知道阳俊辉同志言语不多,是最爱"吃亏"的人,面对所有的荣誉、物质奖励,她总是安静地退到最后面,甚至在摆到自己面前时仍极力地想要让给别的同事;而当面对工作时,脏活累活又抢着干,也是默默地,从不张扬。大家都喜欢叫她"阳姐姐",她看起来是那么地瘦弱娇小,工作起来却是风风火火,充满活力,让"天使心"播散在每一个角落。
  阳俊辉同志就是这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及为病人早日康复尽自己最大努力的朴实想法而默默地工作,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们和广大患者以及社区居民的认可。阳俊辉常说,要做一名好护士,工作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还要加倍地认真仔细,态度严谨,要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良好的沟通技巧和高度的责任心。更重要地是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通过与社区居民的良好沟通,增强社区居民们对卫生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居民良好的卫生习惯与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生命质量。因为社区居民需要我们,这更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所在。
  努力的工作给阳俊辉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每当轻轻的为病人一针就穿刺上时,每当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危重病人使病人转危为安时,每当安慰和解释使病人的脸上有了笑容时……她总是感到无比的欣慰,也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虽然有时也有不开心和不如意:累的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的满头大汗也不被病人理解,在节假日别人休息团聚而自己却得面对繁忙的工作、面对被病痛折磨的患者。但这所有的不快在看到病人对自己投来赞许肯定的目光,在看到病人痊愈时温暖的笑脸和病人对真诚体贴的服务说声谢谢时,刹那间烟消云散。
  阳俊辉就这样,用她执着坚定的"天使心",在基层医疗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青春,成为了我们社区最美丽的天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