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评选正式启动 重点表彰六类最美人物

  活动重点评选表彰六类“最美”系列人物,包括最美农民工、最美环卫工人、最美的哥的姐、最美护士、最美乡村邮递员、最美警察各10名。基本标准: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

“湖北好人——最美护士”评选启动

  评选将在全省卫生系统中确定10名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过硬、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最美护士”。活动将分为组织推荐、确认候选对象、公开评选三个程序,采取分级表彰、逐级申报的形式进行表彰和推荐。
  • 乡邮员刘宏:爱心满山乡

    乡邮员刘宏:爱心满山乡

    一辆绿色的摩托车,一身洗得发白的邮政绿,一句"用户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的承诺,是记者对刘宏最初的印象。尽管山乡的投递工作很苦,但刘宏从不叫苦;在得到乡亲们的赞扬时,他心里更是充满幸福的甜蜜。
  • “宿管妈妈”爱心餐香飘3年

    “宿管妈妈”爱心餐香飘3年

      “来,多吃点”, 中年妇女不停地给女孩夹菜。乍看以为她们是母女,其实不然。这位中年妇女名叫邹典明,是宿管员。女生叫赵梅,是该校2012级会计一班学生,来自襄阳一贫困家庭。
  • 老片警吴和平:居民贴心人

    老片警吴和平:居民贴心人

      “老吴,不要睡了,快醒来跟我说说话呀!”18日晚,孝感市中心医院外科病房51床,61岁的王旭峰深情地呼唤着病床上的老伴吴和平,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 最美环卫女工15年赤脚扫积水

    最美环卫女工15年赤脚扫积水

      她叫陈素珍,今年55岁。事实上,几乎凡遇有积水,15年来她都会打赤脚扫,即便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她亦如此。她说,这样“不坏鞋”,而她的鞋,全部都是地摊上买来的二手货,最贵的一双才20块钱。
  • 女童意外身亡,父母泪捐遗体

    女童意外身亡,父母泪捐遗体

      一朵鲜艳小花意外凋零,一次捐献延续更多生命。5月7日晚11时许,5岁的襄阳女孩王文萱换上最后一件新衣服,安静离开这个世界。
  • 运钞司机猝死义捐器官救5人

    运钞司机猝死义捐器官救5人

      4月21日,陈刚在执行押运任务时突发脑干出血,他强忍巨痛,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倒在驾驶台上。23日,陈刚脑死亡,3小时后,他的心肝肾捐给5位患者。
  • 恩施最美新娘推迟婚期捐髓

    恩施最美新娘推迟婚期捐髓

      一边是5天后即将举行的婚礼,一边是急待造血干细胞救命的陌生人,怎么办?29岁的恩施“准新娘”向雪敏果断决定:先救人,再结婚!
  • 公交司机捡15万元归还失主

    公交司机捡15万元归还失主

      公交402路司机林红捡到一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15万元巨款,毫不动心,及时归还。为表彰他拾金不昧,公司奖励1000元,一家三口还挤在出租房里的林红却毅然将这笔奖金捐给了四川雅安灾区。
  • 韩志刚:用生命诠释法官脊梁

    韩志刚:用生命诠释法官脊梁

      韩志刚,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今年2月10日正月初一,人们欢度春节之时,这位41岁的法官,却因超负荷工作突发脑溢血,不幸辞世。
  • 盲婆婆点灯10年照亮回家路

    盲婆婆点灯10年照亮回家路

      这是沙市城区石闸门社区老八栋附近一条无名小巷,长约200米。每当夜幕降临,小巷口唯一一盏路灯,总会准时亮起,小巷顿时亮堂一片。
  • 五旬的哥:开车不仅仅是挣钱

    五旬的哥:开车不仅仅是挣钱

      面对各种复杂路况,他不争不抢;他时常放弃生意,去帮助有需要的乘客;遇到堵车时,他总是锁上车门,义务代替交警疏通交通;15年来,他创造了交通违法和责任事故的零纪录……
  • 警花妈妈捐助素不相识母子

    警花妈妈捐助素不相识母子

      因为一次偶然的捐助,让一个女警察与一对素不相识的母子的命运紧紧系在了一起。为了帮助那位濒临绝望的母亲走进“中国梦想秀”圆梦,她费尽心思写了歌词,还四处征集曲谱。
  • 最美女教师拄拐棍上讲台

    最美女教师拄拐棍上讲台

      2009年,师范毕业的喻雅慧从武汉来到大山深处的刘集中学资教,一待就是4年。即使发生意外腿部受伤,喻雅慧也坚持拄着拐杖,返回讲台。
  • 77岁朱信洲义当入殓师46载

    77岁朱信洲义当入殓师46载

      整理逝者的遗容,神情庄重温柔,心意专注,对待死的敬意,犹如对待生一般小心翼翼。电影《入殓师》中,职业入殓师小林对逝者的尊重令人潸然。
  • 吴林金用生命架起村村通

    吴林金用生命架起村村通

      吴林金生前是新洲区广电事业科科长,他是全区4000多村湾广电网的规划建设者,参与架设光缆3000公里,27年间跑遍了新洲村村寨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吴地图”。
  • 母女捐款撞车感动两省网友

    母女捐款撞车感动两省网友

      29岁的刘亮是黄石市检察院的一名女检察官,去年7月,她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安徽省金寨县一中高一学生黄漫成绩优秀,但家庭特别贫困,其父高位截瘫8年,母亲做手工维持一家生计。
  • 福利院里“好女儿”王春红

    福利院里“好女儿”王春红

      1993年,20岁的王春红刚从学校毕业,就被安排到黄石福利院工作。老人生气了,她要充当出气筒;生病了,她要贴身服侍,帮老人擦洗身子;老人过世了,她要帮忙料理后事。
1362***8386:希望活动的举办能在湖北掀起一股好人学习的风暴,席卷整个湖北!
1331***6857: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湖北好人的“感动”传遍荆楚网大地!
1339***4170:社会需要好人,社会也造就好人!好人也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宣传好人,支持好人,一起加油!为好人加油!
1366***1066:真正的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那么平凡,却又是那样伟大,他用行动影响着身边人,把大爱传递……
1390***0242:先做人,后做事;学好人,做好人;和谐社会好人多,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1592***0690:找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凝聚正能量,传播大爱,愿好人精神洒遍荆楚大地!
1390***5955: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湖北好人的“感动”传遍荆楚网大地!
1355***1231:第一届的湖北好人的事迹非常让人感动,希望第二届能选出更多的无名英雄。
1871***0167:身边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好人,这些好人好事应该被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