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卫工人新闻

更多

武汉环卫工8年打扫高考考点

发布时间: 2013-06-09 11:0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考场外苦苦守候的家长,是每年高考的一大风景线。不过,记者6月7走访多个考点发现,今年陪考的家长明显少于往年。在十一中考点外,一位在此打扫8年清洁的老环卫工证实,8年来,陪考的家长一年比一年少。
  市十一中考点今年有1168名考生参考,人数与往年相当。不过昨天上午9时,开考铃声一响,送考的家长悉数散去。记者数了一下,围在考点外的人群大约两百余人,其中还有数十位广告机构发送传单的工作人员。
  “感觉没有想象的紧张。”对于儿子的高考,家住古田二路的冯女士显得较为豁达,她说,现在高考并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考得不好,孩子还可以考虑出国。
  在十一中门外负责打扫清洁的61岁的朱爹爹说,他在十一中守了8年高考,陪考的家长人数逐年减少,以前人多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姑爹姑妈都一同陪考,拿着传单就垫在地上休息,“以前工作辛苦很多,现在家长少,地上也干净了许多,我工作起来也轻松了不少”。
  在武汉四中、市十七中等多个考点,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形。
  对于家长陪考现象,十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几年的观察来看,家长对于高考更加理性,这对孩子来说是好事。他说,一来家长在外面等着,容易给考生造成压力,让考生分心;二来家长太多,工作人员费很大精力维持秩序,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如果自己在考场内答题时,想着家长在考场外晒着太阳等候一天,这无形中会给考生增添压力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