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简介

更多

03 潘桂云

发布时间: 2013-10-16 11: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潘桂云,女,现年45岁,是青山区城管局清扫三队的环卫职工,担任三弓路班班长。
  近两年全市深入推进"城管革命",市城管局联合三个城区城管部门进行"重拳"整治。作为三弓路班的班长,她第一个请缨上阵。三弓路集贸市场与新湘村之间有一条新湘小路,以前是摊棚林立、垃圾成堆,附近居民出行极其困难,经过集中整治,占道摊棚全部被拆除,潘桂云迅速带领班组投入垃圾清理工作,由于道路狭窄,机械车辆无法进入,他们用锹铲、用手搬、用肩扛,每天都是从早干到晚。时值盛夏8月,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潘桂云的工作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处垃圾她都冲在第一个,手上被划破了几道血口,肩膀上磨破了一层皮,但她硬是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克服了困难,和同事们在一周内清理垃圾、杂物100多吨,困扰新湘村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她肩负着沉甸甸的家庭重压,除了侍奉养父母、公婆,还照顾亲生父母。先后"送走了"4位老人。目前,母亲和婆婆均已80多岁,工作之余,她经常为病在床的母亲擦身洗澡、洗衣晒被,让老人倍感欣慰。她曾在一年时间内,先后3次拾金不昧,总金额达2万元,并在《武汉晨报》以整版刊发引起人们关注。这些失主们都曾以现金、礼物等形式向潘桂云表示感谢,但都被婉言拒绝了。
  多年来,班组成员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在2011年被清扫队评为先进班组,她所在的路段被区局评为最佳路段。潘桂云也光荣地获得"武汉市百佳城市美容师"的荣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