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邮递员事迹

更多

熊桂林

发布时间: 2013-07-30 09: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熊桂林事迹材料

  --武汉市邮政局江夏区舒安支局


  我叫熊桂林,男,从1990年6月起一直都在武汉市江夏区所属乡镇,最偏远、贫困的舒安乡邮政支局干乡邮投递工作。舒安乡辖区21个行政村,约2万人口,经济条件极为落后,而我服务的邮路徐河片也是支局最远、最大的班段,投递线路最长、任务最重的邮路。所辖的用户都是以农业为主,8个行政村约8000人,盖章点8个、投递点168个,在外投递时间长达8小时,每天往返近50公里。23年来我骑坏了5台自行车和4台摩托车,累计行程30多万公里,投递邮件总重近300吨,创造了投递段上用户满意度达到99%的佳绩,邮件妥投率始终保持在100%。
  为了搞好投递工作,我不断加强邮政各项业务的应知应会、操作技能、服务礼议等综合知识,并在业余时间参加新闻、文学写作函授班,提高自身素养,增加知识和服务水平, 并一共在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湖北农村新报、江夏报发了20多篇新闻稿,业余生活丰富,工作起来心态才好。我干投递工作经常是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冰霜。如果碰到恶劣的天气,我心中首先想到的是用户,总是想方想法保护好邮件准时送到用户的手中,村里的乡亲们都一直把我当作贴心人。
  多年来,在我投递的各段道中,从没有发生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也没有一起用户申告,圆满完成了投递工作任务。我还经常为用户代发邮件,代交电话费. 电费.水费. 帮乡亲们捎带日常用品. 利用掌握的知识为乡亲们传授科学种养技术. 为乡亲们的增产增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热情的服务赢得了乡亲们的好评,乡亲们的用邮需求也都给我来做. 我的各项邮政业务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私费报刊流转额从原先的不足2000元到现在的60000多元,翻了近30倍。农资配送从原来的年不足百元到现在的年均配送五万多元,代理保费合计也超过二百多万元,累计协储近五百多万元。支局开展的各项劳动竞赛都能超额完成任务,也得到了单位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区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投递岗标兵",2012年又被武汉市局授为"五好劳务员工"。乡亲们的厚爱和这一系列荣誉的取得,让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爱岗敬业,用心服务,用行动实践诺言,把每一天的报刊邮件投送到位,把用户当亲人,创建爱心邮路,争当爱心信使,把乡亲们的需求放在心中,方便他们,为他们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才能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赞同和认可。
  多年的投递工作使我认识到,我传递的报刊是党的声音,我也就是党的使者,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着党和人民邮政的形象。本来南嘴村南嘴黎湾的黎军剑用户是南嘴黎湾的队长又是村主任,邮件报刊送到村委会就行了,可是我不这样做,不顾每天多走6里多的泥巴路,坚持亲自送到南嘴黎湾的农家书屋中。有一次他到乡政府开会,碰到我,想顺便把报纸带走,省得我再跑一趟,可是我摇了摇头,"当了邮递员,就不能只想着偷懒,捎了这次,就会有下次,我必须严格地用四千精神"吃千辛万苦,走千山万水,进千家万户,想千方百计"来要求自己做好百分之百的投递服务。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
  祝庙村木桥李湾有位70多岁老农民名叫李隆平,儿女长年外出打工未归家,二老虽勤劳,但他的老伴今年也70多岁了,双眼视力不到0.3,身患多种疾病,其中胆脓肿最痛苦,由于看病花销大导致他家生活坚苦,我从认识他们起就主动承担了为他老伴进取药的和代购生活用品,代交电话费、水费、电费,多年来从未要过报酬,李老头见人就说"他又多了个儿子",而且说"邮递员小熊比他儿子还亲"。
  张塘村下邱湾村民邱传付,夫妻都快60岁,近乎文盲,由于不懂科学种养技术,每天起早摸黑在田地苦干,可一年到头收入不到叁千元,除去投入刚够填饱肚子,我有天给他家送封亲友写给他的信件,知道了他家的情况后,就跟他说"邱大哥以后我就当你弟弟,一定帮助你科学养猪、种田"。便帮他家每年捉二头小猪喂养,又找熟人介绍他家种植8亩太空莲了,每年到过年时帮他家把二头猪销售完,并联系农产品收购大户高价收购他家的全部莲子,现在每年形成纯收入近四万多元,每年节余的收入他都存入了邮局。而且夫妻俩见人就夸邮政送报纸的是他家的财神爷,黄金有价情无价,浪子回头谢信使。
  燎原村吴月常湾村民吴书有是在社会上玩的混混,从监狱出来后,一无所有。我2005年到他湾送报纸认识他后,将我家准备小伢读书的钱借给他从事水产养殖和花木栽培,是他从一穷二白的哥们变成现在拥有百万资产的当地农民领头雁,他80多岁的老娘见人就说,邮政局人就是他儿子的大救星。
  舒安乡塘口村夏家湾低保残疾村民易显万生活长期不能自理,我去塘口村易家榜湾送报刊邮件时,每次都抽空去他家跟他谈心,说现在共产党的惠农政策好,残障人生活无忧,让他有生活的信心,并每年到快过年时从我家的生活费里挤200元给他过年,现在易显万见到我就会用不清晰的发音说"好人又来啦"。
  看到舒安乡农民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多,课外读物少,我利用政策熟,帮忙找事业单位关系,经多次上乡计生办与有爱心的乡计生办负责人曾主任沟通,乡计生办连续四年为舒安中心小学48名留守儿童人手订阅了一份学习读刊。 看到留守儿童们看书时那开心的笑脸,我确得干投递员苦也甘甜,乡亲们的理解与支持,使我更加感到这条邮路在人民群众生活中的作用。我为方便与用户联系,自备了一份具体的通讯录和备忘本,把用户的要求记录下来,尽力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满足的服务。我想既做一名优秀的全能投递员,还愿一辈子做用户的勤务员,只有这样我才确得我活得有价值,一句话"只要邮政企业和乡亲们需要,我愿意一直干到老,直到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热情和气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