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邮递员事迹

更多

易卫英

发布时间: 2013-07-30 09: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易卫英事迹材料
  ——宜昌枝江县邮政局江口镇支局


  我是枝江江口镇的一名女投递员,放弃了别人眼中更好的人生选择,在一条来回百十里的乡间邮路上,一走就是十一年。在我心里“一份邮件就是一个使命”!
  我的家距单位十多公里,为了不耽误工作,每天5点钟起床,6点钟前吃过饭赶到单位。这在冬季还是满天星晨,赶到单位骑车驮邮包赶往乡下,常常在村民还都在吃早饭时,我已将邮件送到。之所以提前上班,是为了赶时间,乡里农民往往吃过饭便到田间劳动去了,想找到收件人将会更难。一路回来已过中午,往往顾不上休息,又开始接班,分拣第二天的邮件,并在当天把所在地党政机关的报纸、邮件送完,当我返回家时太阳已经落下西山,就这样走过了11年!、
  每天100多里地的邮路,走遍了段道内的7143户人家,服务着2.5万人。11年里,我用笔记本记下了每一户人家的基本信息,一共走了60多万里邮路。义务帮助老人们送包裹、送汇款,存款和取款,感动了千万家!每天在这条邮路上来回行走18公里,平均每天派送300多份报刊、80多份邮件,且无一差错,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县、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并且在2010年、2012年被授予“全市优秀投递员”光荣称号。
  2003年,85岁的李成荣大伯,他的老伴80岁了在爬楼梯时不慎摔倒,双腿骨折,儿女又在外打工,大伯自身都难保,老太太生活无人照料,我得知后,每天下班后都去他们家,给他们做饭,洗衣,跟老太太梳头擦洗身子,直到老人慢慢康复。后来老人的儿女回来后,拿出五千元“感谢费”我婉言谢绝了。
  2004年,在得知72岁“五保户”淡汉考老人生活困难后,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老人送点现金、大米、面粉、油等。2006年,看到老人住的房子“颤颤巍巍”,又自费1万元为老人整修了住房,让老人的生活有了保障,成了周围老百姓的一段佳话。
  2008年,我听说中桥村一组一位年过七旬的母亲独自抚养着自己的智障儿子,生活非常困难,便从当年9月资助她们。每次投递完,我都会去老人家里看一眼,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每当我要走时,她老人家总会拉着我的手,就像是叮嘱自己的闺女那样,殷勤的一遍又一遍的对我说,“不要太辛苦自己了啊,路上注意安全,车骑慢点,下班早点回家。不要太苦了自己了,对自己好点,多买点好的吃……”
  2011年腊月,一场大雪让本来就不好走的乡间小道又沾又滑。驮了一大包邮件的自行车一滑,狠狠地摔在地上,当我慢慢的站起来想尽快完成投递任务的时候,这才发现右腿已不能无法使力。到医院后医生说右腿损伤,医生要求静养一段时间。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一天不能上班,客户的邮件不能按时送达,乡村的邮件和报刊就会积压太多,别人又无法替代,我借了一辆电动车继续上路。在我们这个小镇上,有一大半的外出务工人员。每到春节前夕,都会接到返乡的包裹潮。我知道,这些包裹里装的很多都是一家老小的新衣和过年礼物。所以,每年的大年三十,即便是耽误合家团圆,我也都会把转到支局的每一份邮件,送到收件人的手中。去年年除夕,当我从最后一个收件人的家中走出时,除夕的夜空已经是烟花点点、爆竹阵阵了。让别人的邮件回家过年,我已经习惯了成为最后回家过年的那个人了。”
  2012年,我走访了2531户客户,揽储550万,保险150万,油菜种子580袋,棉花农药套餐108套,水稻套餐38套,控制肥6吨,茅台(金爵酱酒)29件,红金装(酒)25件,稻花香四星(酒)25件,思乡月(月饼)6200元,报刊12万元等等。营销的过程是艰难的,原因是客户的不理解,通常一个客户那里要连续跑几遍才能有效果。可我坚信只要坚持,本着负责任的心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责任,把责任当义务。尽心尽力,诚心为老百姓着想,让老百姓满意,老百姓相信我了,工作就一定能做好!
  对于自己工作的热爱,时常让我这样想到:“如果能让每个人都开心,我会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每每回想,心中总是充满了盈盈的感动和幸福。邮件来自全国各地,每份小小的邮件之上我仿佛看到了一双双温情的眼睛,一颗颗眷恋的心灵儿,一缕缕暖暖的情丝彼此相连着,环抱着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 11年的乡邮员生涯,让我体味到了敬业、奉献的乐趣。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情洒邮路终不悔的人生之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