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美邮递员事迹

更多

郑红星

发布时间: 2013-07-30 10: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郑红星事迹材料
  真情服务赢得口碑  良好信誉赢得客户
  ——黄冈市红安县邮政局七里坪支局

  郑红星同志,现任红安县七里坪邮政支局檀树邮路乡邮员,于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为用户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用户对他的信任。同时较好完成了各项业务发展任务。
  一、扎根邮路,服务村民,赢得农民群众良好口碑
  1996年7月郑红星参加邮电工作便走上乡邮员岗位,一干就是17年。17年中,他严格执行投递员规章制度,满腔热情地为山区人民服务。为使用户满意,他认真执行“五定三清”制度,坚持班班到、点点投、日日清。17年累计投递报刊、邮件300多万件,无一错投漏投,投递准确及时率100%。他将引导用户读报作为实现报刊流转额增长的途径,经常向用户宣传农业科技信息,推荐大量有价值的书报,为用户叩开了致富的门路,赢得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郑红星贴心服务山民,在当地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成为农民群众高度信任的绿衣信使。程维德村的村支书方金元说“郑红星多年来从事乡邮工作,他在完成好各项邮件投递任务之余,与邮路上的村民打成一片,帮助村民做了大量的好事,农民亲兄弟非常信赖他,将取包裹、买日常用品、购农资、交寄物品等很多事情交给郑红星来做,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村民提供各种帮助”。
  大斛联小的校长汪爱清说“在偏僻的山区,邮政网络是农村联系外部世界的重要桥梁,邮递员是邮政服务农村的重要窗口;郑红星十多年来立足本职、服务山区农民群众,他不仅为个人赢得了口碑,也为邮政企业争了光”。汪校长还讲,郑红星不仅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而且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近两年连续给大斛联小100多名小学生捐助了价值500余元的作业本、小字本等。
  二、扶弱济困,乐于助人,他是村民的贴心人
  长冲村村民汪宗和,提起郑红星赞不绝口,他说,这么多年来,多亏邮政投递员郑红星的帮助,给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方便,邮政人不似亲人胜似亲人。
  年近7旬的老汉汪宗和,是郑红星邮路上一个村民,老伴已过世,家中三个子女都在外工作,并在外地成家,汪老汉一人留在家中,甚是孤单。三个子女经常给家里寄汇款、寄包裹等,差不多所有的包裹都是由郑红星亲自送到老人手中。郑红星每次投递邮件给汪老汉时,总要在他家坐上一阵,陪他聊一会。有时帮老汉干些农活,或到菜地锄草,或下地插秧,农忙双抢时节还帮其挑草头。今年春节,汪老汉家中的三个子女回乡过年,专程来到郑红星单位表达谢意,邀请郑红星到他们家做客。
  郑红星讲,“农村还有很多留守老弱病残的村民,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邮政的乡邮员,我们整天与村民打交道,最了解他们的情况,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便会做下去,这是乡邮员的责任,也是邮政企业所倡导的爱心帮扶的行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余家畈村的村民方思青,去年秋播时节,家中经济很困难,一时连购买农资的钱都拿不出来,郑红星得知后,带上邮政分销的肥料、种子等,送到程某家中。熊家咀村的程建明,前些年,2个孩子上大学,由于家里不宽裕,正为孩子的学费发愁,郑红星自己掏出300元钱及时送到他们家中。戴世英村的戴自明由于身体原因动了手术,又恰遇老伴中风、家里要改造房屋等,郑红星在投递工作中多次到家中探望他们,并慷慨解囊资助戴家。
  2010年6月的一天傍晚,郑红星刚投递完所有的邮件,一下接到妻子生病的电话后急冲冲往回赶,回家途中,经过杨李家村的公路旁,看见前面一辆三轮车将一个骑自行车的学生撞倒后逃逸,他迅速赶到现场,扶起这名学生,还好伤势不是特别严重。得知这名学生名叫方兵,是陶家边村人,于是郑红星将这名学生的自行车绑在自己的摩托车上,然后扶学生上摩托车的后坐,将他送回家。等郑红星做完这一切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1点钟,看到
  妻子生病躺在床上,一种内疚之情油然而生.....
  三、钻研业务,诚心服务,他用实际行动维护农民兄弟的切身利益
  多年扎根邮路,服务山民,郑红星与当地的农民朋友建立了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感情。邮政业务服务网络强大、服务功能多,农民群众也喜欢与邮政的乡邮员打交道,自然而然,很多人通过邮政存款、购买邮政代理保险等业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他潜心研究这些业务,为农民兄弟使用业务提供各种帮助,维护了他们的利益,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熊家咀村一位在外务工人员,将几个存单交给郑红星,拜托他到期转存。其中有一笔10万元存款在去年2月9日到期,这位包工头说,家中8月份要建房,请郑红星将这笔钱到期后办个活期存折,当时郑红星告诉这位客户,家里用钱时间是8月份,中间有6个月时间,如果办理活期,利息比较低,可考虑其它储种,并立即打电话给网点营业员咨询,通过算账,决定将这笔存款办理存半年定期。如果这位客户办理活期,将比存半年定期利息要少1000余元。事后客户非常感激郑红星,知道郑红星在邮政可以办理分销业务,到腊月份在郑红星手中订购了2000元的分销产品。
  戴世英村的村民郑清林,2011年的腊月托郑红星办理了一份2万元的邮政代理保险业务和一笔存款业务,2012年农历正月十五过后不久,郑清林在为其他村民拆房屋的过程中不幸遇难身亡。郑清林两个儿子平常都在外务工,本来家境就很窘困,家里的栋梁柱突然倒塌,老伴一时不知所措。这时郑红星带着当地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郑家,讲明来意,最后除退回2万元保费外,还给郑家办理了2万余元的意外赔偿金,这对于郑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郑清林生前由于办理业务时间不长,并没有及时告知家中。郑红星于是便将郑清林托他办理保险和存款的事情告诉了郑清林的老伴。郑家非常感激郑红星,郑清林的老伴讲,如果不是郑红星带保险公司的同志来理赔,我家还不知道这件事,存单家中也找不到,后来还是郑红星到邮局帮我们办理的挂失手续。
  2008年5月份以来,郑红星所在的七里坪支局由网点支局改为非网点支局,当地邮储保险业务都要到火连畈支局办理,郑红星所在邮路的客户距离火连畈远的有25公里,近的也有15公里,办理业务非常不方便,为满足客户的需要,只要是有客户办理邮储保险业务的,他便不辞辛劳地奔波于檀树、火连畈之间,按照向客户承诺的时间,及时办理业务,从不失约。
  四、舍小家、顾大家,献身邮路终不悔
  郑红星同志今年42岁,担任乡邮员工作整整17个春秋,不经意间,华发爬上了两鬓,见证着他在事业上的操劳和奔波。而对于家庭,他分担的事情则很少。由于家务方面分担少,时间一长,免不了家人的责怪。妻子有时抱怨几句,他说:做人要有责任感,我从事邮政工作以来,我做出的成绩不多,企业却给我很多荣誉和奖励,农民群众给予我很高评价,我只有把本职工作完成好,把投递员的服务工作做好,才能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不辜负农民群众的期盼。质朴的语言中包含着他对企业、对农民群众的无限热爱之情。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郑红星也较好完成了企业交给的各项经营任务,今年1-4月,郑红星在全县所有投递员考核中名列第一名,其中邮储新增78.7万元,完成计划393.5%;保险达到38.5万元;分销配送业务7万元,其中配送酒水300件、肥料26吨。
  郑红星就是这么一位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令人赞叹的光环,但我们深信这么一位爱岗敬业、情系村民、感恩企业的乡邮员,将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踏上新的征程,抒写邮递员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