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候选人

更多

天门赵勇:特警教官闪电一枪击倒歹徒

发布时间: 2013-11-19 15: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5月6日下午,平静的天门市区被一声枪响打破:一名持刀的歹徒胁持人质,连劫两辆的士欲逃跑,被赶到的天门特警开枪击伤就擒。两名人质目前均无大碍。这场危机从事发到结束仅40余分钟。

    涉嫌行窃被发现

    遭民警盘查时胁持人质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住天门城区文学泉路附近的一位市民,正在家中休息时,发现一男子正在撬放在楼栋前的摩托车。

    “那辆车是隔壁邻居家的,可撬车的男子并非邻居。”报警的居民陈天(化名)回忆说,当时,他看到这一幕,立 刻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他看到偷车的男子,撬了半天摩托车未得手,离开了。他尾随其出门,并与民警一直保持通话。几分钟后,在小偷行至相邻的天门市计生委大院门前时,他看到3名民警已经赶来,便当场指认,“就是他!”。当时,3名民警走上前去,准备对嫌疑男子盘查。这时,该男子突然亮出匕首,边跑边喊,“再靠近,我就把你们捅死”。

    当时出警的天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欧阳帆、吴吉、姚佳峰介绍,他们看到歹徒手上有刀,便劝男子冷静,不要冲动。可他们的话还没有说完,歹徒已经跑了10多米,逃窜至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并胁持一名过路的40多岁男子,将匕首抵在男子的脖子上,声称“你们再追过来,我就杀了他”。

    民警看到男子情绪激动,担心其伤害人质,便站在数米开外,向其喊话、劝说,“你不要激动,这是个小事情,你不要把事情搞大了”。歹徒则胁持着人质,向该市中医院方向逃窜。

    戳伤人质逼退民警

    连劫两辆的士欲逃

    逃窜约500米后,在该市的中医院侧门附近,歹徒当街劫停了一辆路过的的士。

    目击这一幕的刘师傅说,在民警对歹徒喊话时,歹徒胁持着人质,跑到马路的中央,在路中拦停了一辆薄荷青的的士,又胁持着人质上了的士。可的士没走多久,便被一辆警车从头部包抄拦停。的士司机趁机跑了下来。

    追赶的欧阳帆说,他与两名同伴看到司机被拦停,3人迅速将的士围住。这时,凶徒用匕首往人质身上连戳数下,并威胁他们,“若你们再敢靠近,我就把他杀了”。

    “被胁持的人质胸口上方,已被戳伤、流血。”欧阳帆说,为了确保人质的安,他们只好后退。歹徒拽着人质下车往四牌路方向逃窜,又在街头劫停一辆的士上了车。

    这时,竟陵派出所的民警赶至现场堵住的士的去路。的士司机见状趁机跑了出来。因为无人驾车,歹徒胁持着人质,被困车内。

    谈判专家出动

    劝说20分钟未果

    事发后,天门市公安局谈判专家、竟陵派出所副所长童中明,迅速赶至现场。童中明介绍,他当时看到的士内,这名20多岁的男子用左手反掐着人质的脖子,右手则持着一把匕首,抵在人质的咽喉部,人质的胸部已淌出鲜血,衬衣染红一大片。

    童中明代表警方与歹徒对话时,告诉他现在放下凶器,可以得到最轻的处罚,希望他不要犯糊涂。歹徒的情绪稍稍平缓后,向警方提出要求:“警察先走开,让司机上来,你们放我走。”

    为避免人质受更多的伤害,童中明告诉歹徒,他的要求警方可以设法满足,但前提是放了人质。与此同时,闻讯赶至的天门市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勇带领增援民警,正悄悄地在进行部署,准备在人质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抓捕。

    试图胁持八旬老人

    特警果断开枪制伏歹徒

    眼见周围民警越来越多,歹徒情绪又开始波动,再次威胁民警若不给他让路,他就要杀了人质。他往人质的胸口又刺了一刀。为保证人质的安全,民警全部后撤了几步。这时,歹徒胁持人质下车,从该市中医院的侧门逃至约30米的中医院正门时,人质奋力挣脱歹徒逃走。

    童中明见人质逃走,立刻驾车追赶歹徒,并将沿马路逃窜的歹徒撞倒。歹徒迅速爬起,挥刀朝童中明所驾的轿车猛戳,并再次掉头逃窜。童中明驾车继续追赶,追至几十米开外的市老年活动中心门前时,再次将歹徒撞倒。

    不想,歹徒倒地时,带倒了路边一位八旬老人,并顺势用匕首对准了老人的颈部。同时,附近小学已放学,已有小学生走经此地。由于歹徒随时可能挟持更多人质,跟随赶至的特警副支队长赵勇见情势危急,掏出佩枪警告歹徒。歹徒胁持老人时,老人的老伴不明就里,上前欲拉起坐倒在地的老伴时,歹徒下意识地将匕首挪开老人颈部。这时,赵勇果断开枪击中歹徒的左腿,并在他倒地时,上前一脚踢飞匕首,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歹徒抓获。

    此时,离案发仅40余分钟。

    歹徒曾因盗窃入狱

    两名人质目前均无大碍

    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歹徒被抓获后,不少围观市民为民警行动拍手叫好,“天门警察,真是好样的!”“这一枪打得好。”第一位被胁持的人质闻讯后,甚至带伤赶到竟陵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将歹徒抓获。

    天门市警方介绍,民警抓获歹徒后,及时将其送医治疗。经查:嫌疑男子王某,24岁,荆门人。2008年9月,曾因盗窃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并有多次盗窃、寻衅滋事前科。嫌疑人左大腿贯穿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据悉,被胁持的两名人质,40多岁的男子胸部有3处皮外伤,目前已无大碍;82岁的老人仅受惊吓,无任何外伤。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