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报道

更多

黄冈王世臣:麻城“虎警” 浴血擒凶

发布时间: 2013-12-05 15: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面对手持美制军刺的狂徒,麻城公安局3名“虎警”挺身而上将其制伏,自身却不同程度受伤。记者20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麻城警方日前打掉一个作案上百起,涉案500余万元,涉及盗窃、抢劫等多项违法行为的犯罪团伙,目前8名团伙成员落网。

    16日晚7时20分,麻城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世臣获紧急情报称,嫌犯陈某正在城区某餐厅内吃饭,便迅速带领民警樊智勇、郑熙等人赶赴现场,组织抓捕。27岁的陈某是武汉市新洲区人,涉嫌多起盗窃、抢劫、伤害、寻衅滋事案件。民警清查现场时,陈某突然从背后抽出一尺多长的军用折叠刺刀,朝空中疯狂乱挥。民警怕伤及无辜,没有使用武器。正面扑向陈某的王顿时面部被砍血流如注。他忍住剧痛将陈纵身扑倒,死死抱住。其余民警迅速迎向仍在持刀乱捅的陈某冲上去,将其制伏。

    抓捕过程中,王世臣整个鼻腔被贯通砍伤;郑熙的右脸颊被砍开一道7公分的伤口;樊智勇的右手掌被刀划伤。3名受伤民警连夜被紧急送往麻城市人民医院抢救。据主治医生曾鼎勋介绍,王世臣情况最严重,已因失血过多昏迷。他脸上的伤口,上一点就是眼睛,下一点是咽喉,稍偏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案发后,麻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等人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同时组织警力连夜赶赴麻城当地和武汉市抓捕同案犯。17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铁门岗乡二屋岗村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随后,在武汉新洲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抓获。上午9时许,民警在行动路上截停一辆银灰色商务车,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当场收缴仿六四式手枪一支。10时许,警方在铁门截停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将彭某等人抓获,并在彭家中收缴22台摩托车及大量假牌照、翻新工具和刀叉等作案工具。

    经查,2009年以来,陈某等人先后在武汉、黄冈、河南等地实施盗窃机动车、入室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该团伙涉案成员达10余人,目前落网的8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团伙成员已被警方网上通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