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

更多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中专部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4-05-14 10: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 学院简介

  湖北省代码:4030,武汉市代码:720。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省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地处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总面积408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3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人民警察。2009年,学院被列入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院校,招收普通高校毕业生,学成后可直接走上政法工作岗位。

  学院集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于一体,实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建有60个实验(实训)室和3个语音室、3个国内领先的速录训练室、3个模拟法庭,其中,安防工程实验室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学院运用多媒体技术、调频广播、闭路电视、网络视频等现代教育技术,广泛推行先进的行动导向教学法。湖北大学生汽车驾校暨武汉市车管所第三考场设在我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司法鉴定所、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影像传媒工作站、教育技术与实验中心以及多功能警体训练场、武术培训基地、实弹射击训练场等实践教学设备设施在全省具有领先水平,馆藏图书40万余册。

  学院内设警察管理系、司法侦查系、司法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继续教育部 中专部、警体部等系部,开设18个专业(含专业方向)。现有专兼任教师219名,其中教授、副教授70名,“双师型”教师110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93人。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湖北警官学院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广泛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和师资共享机制,并在司法警务、安全防范技术等四个专业建立了联合培养育人模式。

  2014年学院中专部继续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学生报考学院中专部相关专业(湖北省代码:4030,武汉市代码:720)。

  二、招生人数、专业、学制及收费标准

  2014年学院中专部计划招收普通中专生500名。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对象

收费标准(元/年)

1

法律事务

3年

初中毕业生

2400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3年

初中毕业生

3120

3

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

3年

初中毕业生

3120

4

文秘与办公自动化

3年

初中毕业生

2400

5

法律事务(“3+3”高职专科对口升学班)

3年

初中毕业生

2400

6

计算机应用技术(“3+3”高职专科对口升学班)

3年

初中毕业生

3120

7

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3+3”高职专科对口升学班)

3年

初中毕业生

3120

 

  三、招生对象

  招收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

  四、报考条件

  1、政治思想: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当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和派出所出具政审材料)。

  2、身体素质: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生理缺陷,无传染疾病。

  3、文化基础:具有初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资格。

  五、报名时间、录取办法

  考生可填报我院志愿或直接到我院继续教育部中专部或招生就业指导处报名(报名时间从5月10日开始),我院依据有关招生政策择优录取。

  六、高职专科对口升学教育

  2014年湖北省高中阶段招生按照普职比6:4的要求落实中职学校招生计划。2015年在九个大类专业全面实施技能高考,扩大高校录取中职学生的比例。我院将根据省教育厅政策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进行中职与高职3+3分段培养试点。即初中毕业生在我院中专部学习3年后参加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技能高考则可以进入我院高职专科学习。

  目前我院开设司法警务、心理咨询、法律事务、刑事执行(社区矫正方向)、刑事侦查技术、司法鉴定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消防工程技术、法律文秘、司法信息安全技术等18个高职专科专业。毕业后获普通大学专科学历并可获自考本科毕业文凭,全面提高学生的学历层次和就业竞争力。

  七、学习期间及毕业后待遇

  学院对在校生实行警务化管理,学生统一着制式学员警服。针对中职生开展特色教育培训管理,实行“心理辅导——思想教育——行为矫正——文化补习——继续教育”五位一体的全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引领孩子及其家庭步入健康、快乐、智慧、和谐之路。我院录取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对中职生的一切扶持和优惠政策,所有农村户籍的学生和县(含县级市、农业区)镇非农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获得每人1500元的贫困资助。同时学院还实行奖学金制度,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中专各专业学制三年,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学院还对学生开展计算机、武术、散打、汽车驾驶等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取得相应的职业技术资格(等级)证书。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坚持“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学生毕业后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出具就业报到证(派遣证),我院出具就业推荐书,推荐就业。目前学院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就业渠道通畅,毕业生就业率连续6年达到85%以上。

  八、专业介绍

  1.法律事务

  培养具有牢固法律基础,能够顺利进入专科及本科继续深造,同时也能掌握一定的法律应用技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素质的专门法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司法笔录训练、法律文书制作与训练、社交礼仪知识与训练、证据学实务与训练等。

  2.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能满足软件运用、软件维护、网络安全、网络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需要,从事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应用、设计、集成及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数字逻辑、计算机英语、网络技术、C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文字录入、微机组装维护、软件测试技术、Flash动画、网页设计及java脚本程序设计语言等。

  3.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

  培养从事网络安全防范技术系统工程的安装、调试、维护的中级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基础、工程制图、网络技术与监控、Auto CAD基础、安全防范工程安装、安全防范工程调试与维护等。

  4.文秘与办公自动化

  培养掌握文秘专业必备和计算机操作与应用知识,具有较强的社会交往能力、、写作能力、办公自动化操作能力,服务于各企业及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普通话、秘书学概论、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文书与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应用写作、演讲口才等。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吴大道特1号

  邮   编:430040

  咨询电话:(027)83290027    83267477(传真)

  (027)83214207

  网  址:http://www.whpa.cn

  QQ:605305308

  E-mail:605305308@qq.com

  联系人:卢老师18971636008   蔡老师13971128789

  涂老师18971683018

  推荐乘车路线:武汉地铁2号线循礼门站换乘轻轨交通1号线,或轻轨交通1号线各站点乘车至东吴大道方向终点站(东吴大道)下车即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