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更多

大二女生发明“新型鱼漂”获国家专利 钓鱼可知大小

发布时间: 2014-05-16 15: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14日电(李欣 陆慧 何佳) 专为钓大鱼而设计,一个普通的医药注射器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大二学生夏丹的手中变成了“新型鱼漂”,日前,她的这项发明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去年4月在和家里人钓鱼的时候,看着水里的鱼漂我就在想,如果只有钓到大鱼鱼漂才有反应那该多好,这样钓鱼多有意思,很长一段时间这样一个设计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夏丹说。

  直到一个月后,夏丹陪朋友去医院看病,看到医生在用注射器打针,看到注射器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我回到家,一边网上查看注射器的原理资料,一边让学医的爷爷教自己注射器的使用方法,我相信这个注射器就是我要找的设计工具。”夏丹回忆道。

  她告诉记者,钓鱼的人都希望自己能钓到大鱼,但垂钓人并不知道自己钓到的鱼有多大,这种“新型鱼漂”填满了这一市场空缺。而自己设计的鱼漂就是用的注射器原理,其中的注射器也被分为两个部分,一级鱼漂,连接导杆,二级鱼漂,连接圆套和插头构成,相互合作,只有大鱼上钩时,由于鱼钩及二级鱼漂的运动幅度较大,这时一级鱼漂才会随二级鱼漂一起上下运动,向钓鱼者发出提示信号。

  “后来和家里人说了我的设计想法后,家里人都觉得不可能,唯独爷爷无条件的支持,并将注射器的原理详细讲解给我听”从爷爷那儿听懂注射原理的夏丹,就开始着着手设计,历时5个月后,终于将这种“新型鱼漂”设计完成,去年10月份就提交的专利申请设计书,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申请了专利。

  夏丹表示,现在自己还有两项专利正在申请中,这段时间自己忙着考会计从业资格证,准备下半年着手设计鱼漂,希望可以早日设计完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