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自主招生最前线

更多

香港两名校同日宣讲:二中才女领衔港大 华师一精英代言"中文"

发布时间: 2013-12-25 10: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香港高校的风暴越来越强劲了!12月20日,正值内地高校的自主招生成为我省考生和家长热议的话题,香港仅有的2所顶级综合性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同日在汉进行2014年招生宣讲。两校今天先后在华师一附中举行的招生宣讲会,气氛热烈,人气十足,共吸引了武汉市和湖北省内其它地市近500名家长和学生到场。

  两家在内地最具知名度的香港高校,为争抢湖北省的优质生源,不约而同地使出亲情牌:中午12:40率先宣讲的香港大学虽未派出就读于该校的湖北籍学子到场,但在现场发放的《2014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宣传册上,毕业于武汉二中的港大精算三年级本科生曹一萌,成为宣传册里最先“亮相”推介港大的内地学生;下午17:00进行的香港中文大学宣讲会上,2013年考入该校的全部6位华师一附中精英学子竟全部来到现场并先后登台开讲。

 

  图为: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的原华师一附中毕业生与观众交流

 

 

  图为: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的5位华师一附中毕业生一同亮相

  2013年夏天,作为香港第一学府的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极为辉煌,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2513名考生报名,最终录取了303名,其中16人为全国各省、直辖市的高考状元。该校17.5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吸引了大批内地顶尖学子和家长的积极报考。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招生主任王羽丰介绍,港大明年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在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报名,录取结果综合高考分数、面试情况和综合素质三方面成绩。他说:“湖北近几年的生源都很好,我们希望通过提早宣传,以便招收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据悉,香港大学网上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15日。港大属于独立招生,报考该校与报考内地高校不冲突。在内地高校正式录取前结束录取工作,没有被港大录取的学生,可以参加内地高招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与其竞争对手香港大学是香港仅有的2家综合性大学。该校是东亚最具规模的书院联邦制大学,是当今香港本地尖子的首选大学,拥有17个香港最佳专业,多于香港大学的15个,据悉,香港中文大学的全奖由每年12万港币的学费以及每月3500港币的生活费构成。被该校录取录取的考生,若未能取得该校的任何奖学金,则可申请20万元人民币的宋庆龄基金会致远助学金。据了解,2013年,共有13位湖北学生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其中理科生8人、文科生5人,理科最低分为650分(湖北省250名左右)、文科最低分为607分(湖北省文科第110名左右),其中有原华师一附中理科实验班戴为(2013年高考湖北省理科第15名、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得主)、人文实验班学生叶菁等6人毕业于华师一附中。今天,这6位出自华师一附中的精英学子,全部出现在宣讲会现场,并先后登台为香港中文大学招生“摇旗呐喊”,详细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各方面的情况。香港中文大学明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也是300人。

  记者获悉,除原有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12所高校之外,2014年招收内地学生的香港院校将新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明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明爱专上学院、东华学院这5所高校,从原来的12所增至17所。全英文教学、生活和学习环境优越、国际化氛围浓厚、留港工作或出国继续深造机会多,一如继往地成为家长和考生追逐香港高校的原因。与此同时,面对昂贵和学费和高额的生活费压力,“有没有奖学金”“奖学金能有多少”“什么样的分数和排名才能拿到奖学金”继续成为参加今天两所香港著名高校招生宣讲会的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