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自主招生最前线

更多

南方科大在汉举办招考辅导会 录取后4年学费全免

发布时间: 2013-12-31 08: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12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方科技大学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举行2014年湖北招考辅导会。南方科技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黄立民教授向60多位到场学生家长详细推介了学校的情况及报考流程,并宣布该校2014年所招学生将4年学费全免。

  南方科技大学位于深圳,由中科院院士、原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出任首任校长。创办以来,南方科技大学进行了"去行政化"、"教授治校"、"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等重大改革。作为深圳市"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一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目标定位非常高,志在尽快一步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实现高教改革目标。

  南方科技大学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方式接受考生报名。黄立民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湖北省有三所重点高中具有推荐资格,成为南方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它们是武汉二中、荆州中学、仙桃中学。南方科大并未给这3所高中具体推荐名额,只要学生被推荐,就可以直接参加2014年3月23日在武汉举行的能力测试。自荐考生须在2014年2月15日前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报名。

  黄立民说,2014年南方科大计划面向全国部分省市共招收600人,其中在湖北计划招收40名理科学生,全部在提前批录取。所招学生全部享受政府奖学金,连续4年每年6000元,可抵消本科4年全部学费。湖北的生源如果特别优秀,还可以适度扩招。该校2014年招生仍按"6+3+1"的方式进行: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占30%;另外的10%中,今年增加的面试环节占3%,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占7%。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

  黄立民称,今年能力测试的考查内容仍是学生的洞察力、理解力、想象力、记忆力、注意力和人文知识等。这样的测试与测智商有些类似,无须复习,也突击不了,考的不是书本知识,而是考生原生态的天赋。能力测试成绩预计将于2014年4月6日左右公布。该校最终将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会上,4位南科大在读湖北籍学生的家长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孩子在南科大的成长和收获。记者在现场发现,有家长早早退场,一些家长对这样一所非985、非211的高校持观望态度,但也有家长对南科大表示支持和肯定。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的小孩从小就很有天赋,我希望给孩子选择一个真正能学到东西的大学,让他实现数学家的梦想。"

  自12月18日下午进驻武汉至今,南方科技大学湖北招生组已在我省华师一附中、黄冈中学、仙桃中学、荆州中学等多所中学举行2014年招生说明会,该校化学系教授、湖北招生组组长黄立民与物理系教授、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何佳清分别介绍招生政策,并为中学生作了多场《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能源战略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据悉,今明两天,他们还将前往襄阳五中、襄阳四中举行招生宣讲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