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斗展望

更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久将服务手机

发布时间: 2013-04-16 10: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田兆运)记者从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不断拓展重点客户服务的同时,将会积极寻求政策和资本支持,抓住机遇,加快大众化应用服务发展步伐,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使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进入个人手机领域。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技术部总师杨强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2012年12月27日正式向亚太区域提供服务以来,系统性能表现稳定,定位精度稳步提高,受到了上海、广东等多个地方政府部门和普通群众的广泛关注,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大大增加。

  “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老百姓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关注度的提高。”杨强文说,“近一段时间里,我们北斗网回复反馈了上千条网民的问题,比如,如何才能买到北斗系统的接收机等等。关于手机应用,我相信随着国内相关制造企业的不断努力,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能够用上采用北斗导航技术的手机产品。”

 

转载自:中国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