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斗展望

更多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4-16 17: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发展部)始建于1998年1月武汉大学GP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6年5月10日更名为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以卫星定位导航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及"高精尖"人才培养为主,目标瞄准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与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需求,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在卫星导航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及基础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研究与跟踪国际卫星导航系统、终端及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前沿关键技术;形成发展我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应用的探索、实验与开发基地;促进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的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卫星导航专业技术人才,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平台。

  中心目前包括: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研究部、"卫星导航与定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系统技术分中心"和"中国大陆态构造环境监测网络联合研究中心――数据系统分中心"等研究基地,拥有国内一流的卫星导航软件、硬件研发平台。

  中心目前主持和参加国家863项目7项,973项目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项,欧盟FP6等国际合作计划多项,主持国家、国防科工委、科技部、教育部、湖北省等科研项目30余项,承担各类工程项目200余项,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10余项。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含师资博士后),23人具备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19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人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863领域专家等各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1名,珞珈青年学者2名,另有兼职教授20余人。中心现有博士研究生25名,硕士研究生52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