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斗展望

更多

“北斗科技周”–中学生来武大感受“北斗”

发布时间: 2013-05-14 17: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徐爱珍)“现代发展不仅要软件人才,也要硬件人才,而我们则做到软硬件结合。这个开放式遥感数据处理软件,在影像处理方面有很大应用。”20余名高中生一边仔细聆听,一边拿起手机拍照。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一学生来我校参观的一幕。

  5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西藏中学等近百名武汉市高中学生来到武大,好奇地走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近距离接触遥感测绘技术。

  这次参观活动是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各高中组织对科技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到卫星导航科技相关研究单位进行参观,旨在向中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并增加青年学子对中国自主科技的探索兴趣。

  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里,师生戴上3D眼镜,亲身感受李德仁院士的三维敦煌莫高窟模型成果,大家对虚拟地理环境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价值和贡献赞叹不已。

  “战争时卫星受到干扰无法定位该怎么办?”“现在我们使用的是哪个坐标系?”“什么是战术级?核潜艇属于哪一级?”……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交流会上,学生们对卫星导航表现出极大兴趣。

  据悉,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会议,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北斗应用—机遇与挑战”,涵盖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内容。同时,本届年会也是我校120周年校庆重要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