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斗展望

更多

南京北斗产业基地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13-05-15 11: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4月25日下午,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江苏省经信委、南京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军民融合共推北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北斗产业基地建设在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快速推进。

  南京浦口区区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成玉祥称,将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在产业基地内打造卫星应用产业高端集聚区,力争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及卫星遥感应用产业园区。为推动这一计划实施,在4月25日开幕的2013年南京科技创业创新与重大项目洽谈会上,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的12个北斗产业相关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南京高新区内的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基地。

  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基地是经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专注于北斗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领域发展的专业园区,基地设在南京高新区,由南京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开发建设。

  另据了解,江苏北斗产品检测认证中心也即将在南京诞生。该机构将依托授权的北斗检测单位,整合江苏省相关资源,建设江苏北斗产品检测认证中心。

  会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表示,南京将率先在城市安全管理、应急救灾、城市公交、危化品运输等领域,优先采用北斗系统成熟技术与产品,推动重点行业的北斗应用。

  (来源:人民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