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斗展望

更多

国内外顶级专家齐聚武汉共话北斗(图)

发布时间: 2013-05-16 11: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刘申 通讯员吴江龙)5月15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北斗应用--机遇与挑战”。 来自政府、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和卫星导航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等社会各界的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通过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分享学术研究的最新收获,展示卫星导航应用最新成果,探讨卫星导航应用服务模式,谋划卫星导航产业未来发展。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刘国治副主席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12年北斗系统完成第二步建设,投入使用,国际卫星导航领域再添北斗光彩。北斗系统作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大家庭中的新成员,处于新起点、新阶段,正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稳定可靠先进的北斗系统和广泛造福人类的应用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孙家栋院士指出,卫星导航开辟了人们更精确地利用时空信息的时代,如今,卫星导航正与各类信息技术相融合,将开启人们更智慧地利用时空信息的时代,为社会生产力进步注入新的生机。

  据了解,武汉被列入北斗产业化试点城市。会议承办方武汉大学主要联络人、武大校长助理孙庆桥讲到,“以武大力量为驱动,未来武汉在北斗建设、设计、发射和使用等方面都将起重要作用。此次盛会在汉召开,对武汉产业转型具有重大意义。武汉将成为北斗应用产业基地”。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右二)应邀颁奖

  据悉,这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投入使用后的首次年会,被业界称作“北斗年会”。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孙家栋等20多位院士在内的中国“北斗人”都将做特邀报告。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也将在此次盛会上介绍各大卫星导航系统进展情况和计划。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聚首”,前所未有。年会期间还颁发了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学术论文组织奖、展览展示最佳创意奖、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和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会议并作为嘉宾颁奖。

  会议时间是5月15日--17日,在此期间,第四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与应用成果展也将举办,全面展示了我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化及国际合作的进展与成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