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北斗

更多

赵艳生:结缘北斗,为幸福导航

发布时间: 2013-05-03 11: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3年适逢武汉大学建校120周年,武大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本次“北斗专场”,武汉大学将携手荆楚网面向社会征集120名听众,不管你是卫星导航爱好者,还是生活知识小达人,带着你的疑问,只要你敢来,院士就敢接招!现场互动环节绝对超乎你的想象!(据荆楚网)
  一谈到“北斗”俩字,不管是天上的北斗七星,还是金庸先生笔下的的天罡北斗阵,以及被称为泰山北斗级的众多人物,都是给人以高高在上、神秘莫测、可望不可即的感觉。不过,也有例外,那就是北斗导航。作为代表中国最高科技成就之一的,令国人骄傲的北斗导航已经开始慢慢地在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经南院士在4月28日举行的专场报告中说,预计到2020年我国“北斗系统”可开启全球服务。2020年这个数字让笔者感慨,因为这真好与十八大提出的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时间点相一致。这应该不是巧合,而是有意而为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而北斗导航就是公众寻找幸福的眼睛。
  不过,笔者虽然也是导航迷,对卫星导航定位也早已存在依赖,但是在此之前,每每谈到定位导航,首先想到的总是北斗导航前那座GPS高山。GPS成熟的定位导航系统,早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对于我们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却还不是很了解,当然更谈不上信任,因为笔者和大多数人一样,都不会相信,刚刚起步的北斗导航能够在GPS这座高山面前能够后来居上。
  之所以对北斗导航不甚了解,主要是因为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北斗导航养在深闺人未识,媒体也鲜有对北斗导航进行如此详细的报道与解读。还好,随着全国首个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通过验收,随着北斗导航开始商用,随着荆楚网结缘北斗导航,对其深度报道,让笔者已经开始闻到了北斗导航的“酒香”。知道了原来我们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在很多方面都要优于GPS,真的已经慢慢地在后来居上。
  笔者发现,网络媒体其实也是北斗,舆论宣传也是一种导航。特别是在“美丽中国”的建设中,网络媒体的作用就应该成为公众的北斗,就应该为公众的幸福来导航。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艳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