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北斗

更多

周靖国:“北斗”大会生辉武汉,武大花开更纷呈

发布时间: 2013-05-17 11: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来自武汉大学的郭靖与胡志刚分别夺得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占据了总共3个一等奖中的2席,再次体现了武汉大学在这一研究领域的强劲实力和固有的人才储备优势。(5月16日荆楚网综合)

  对于有着科技湖北美誉、百年名校的武汉来说,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召开,无疑又是一场科技盛事和传播科普知识的契机。即肯定了湖北科技工作者的勤勉敬业,又能引导青年人才的拳拳之心。对于传播科学,鼓励创新,培养和发掘青少年的求新态度和创造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潜移默化作用。由此看,武汉的收获,绝不是几个奖项那么简单,而是再次收获了一个浓浓的科学氛围。

  论科普,说武汉,笔者也长了不少见识。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使中国成为全球卫星导航四大核心供应商之一。这种进步是值得骄傲的,武汉因此辉生熠熠,国人也会因此而舞起民智。这种欣喜,自当全国分享。

  杨元喜院士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有开放性、兼容性、自主性和渐进性的基本原则。目前,它正被应用于生活、金融、防灾、交通、国防、能源、农业等在多个领域。同时,它能为我国提供自主掌握的精确时间系统,这对军事需求和经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北斗卫星导航服务2020年将覆盖全球,届时将会为用户提供免费和授权的两种全球性服务。科技触手可及,未来美好预期,着力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武汉的“北斗年会”让全世界见证了这一辉煌。

  武汉“北斗年会”,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入席参加,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聚首”,前所未有。“中国功夫”,中国实力,中国市场的多方位立体定位科技,不但长了自己的士气,也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北斗定位选择武汉,厚积薄发的武汉大学就是那个“有准备的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北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靖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