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1

更多

武汉大学启动120周年“校庆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24 14: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武汉12月1日电(记者杨宁 通讯员吴江龙)“武汉大学科技成果展”“ 校庆年纪念封首发” “成立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启动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 11月29日,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武汉大学正式启动了120周年校庆·校庆年。

  为纪念2013年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武汉市邮政局特别制作并向全国首发5000枚武大120周年校庆纪念封,并启动校庆纪念邮票设计大赛,大赛征集时间从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4月30日,旨在推行“百廿校庆 人人参与”的活动理念,大赛要求设计有厚度、有积淀、有创新特色的纪念邮票。在校庆年内,该校将逐步推出各种校庆宣传邮品,明年120周年校庆日,国家邮政局将正式在全国发行纪念邮票。

  当日,该校重点邀请百余名企走进校园,成立“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并举行“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该联盟将通过定期举办高峰论坛和高层会商,合作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共同实施科技创新、科技转化等协同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高校和社会各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建立多方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交流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形成整体优势,在服务经济与社会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邀请湖北省文联主席、武汉大学杰出校友熊召政作《荆楚文化与大学精神》的主题演讲,凯迪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义龙等企业家也作了专题演讲。

  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校庆年晚会上,该校推出一组精心编排的便于演绎和推广的肢体语言——“珞珈Style”(Luojia Style)。“珞珈Style” 有基本造型和衍生造型,有单人造型、双人造型和多人造型。

  据了解,这是全国高校第一例官方发布的宣传造型,供所有武大人在不同场合演绎,表达一种身份,倾诉一种情怀,被认为是武大人共有的心灵密码、文化符号和精神家园。

  校庆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

  2013年是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在校庆年期间,学校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社会全面、深刻了解武大,展示百年武大的学府魅力。

  主题一:“融入社会 、服务社会”。 2012年11月,以“武汉大学科技成果展”、“首发校庆年纪念封”、“启动校庆纪念邮票设计大赛”、“成立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举办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正式启动校庆年活动。

  主题二:“走进武大、感受美丽”。2013年3月,学校将以樱花开放为契机,展示武汉大学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之美,并从中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武大精神之内核;并筹划明年春天举行大规模植树与认领活动,以此增强校友对母校的情感依归。

  主题三:“开放校园、品赏书香”。2013年6月,武汉大学将以“校园开放日”这一品牌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教学成果展、科技成果展、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展、学生工作展、校园文化展、校史图片展等活动,使“校园开放日”不仅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高考招生咨询的重要渠道,也成为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武汉大学的重要窗口。

  主题四:“校园狂欢、快乐同行”。从2013年第九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举办开始,直到120周年校庆日当天,举办 “大学文化与武大精神论坛”和系列高水平、全国性或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明年校庆期间,学校将“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使校友和师生真正成为校庆活动的主角,在校庆活动中隆重表彰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功勋教师和优秀学生;学校还将与社会、校友以及师生进行互动,围绕“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有多远”这一话题展开深度探讨,目的是真正举办一个“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大众参与的校庆”、“师生校友互动的校庆”。

  据了解,校庆年期间,学校还将加强校园综合治理,还美丽武大本色;重点实施包括核心价值凝练工程、优秀文化传承工程、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珞珈形象美化工程、创意文化发展工程、公共文化建设工程和传播能力提升工程等七大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完成艺术博物馆、校史馆等一系列校园文化工程建设;校庆期间,学校将结合新的校大门牌坊复建,在原址附近建设一个园林式的广场,并做好相关植被绿化工作。

  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指出,武汉大学将以校庆为契机,传承大学精神、弘扬珞珈学术、凝聚办学力量、推进改革发展和提升公共形象,努力打造美丽武大、英才武大、大爱武大、创新武大和活力武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