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企候选人

更多

131

发布时间: 2013-08-08 10: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蔡甸区永新莲藕专业合作社


  蔡甸区地处武汉市城郊,长江与汉江汇流的三角地带,水资源极为丰富,种藕历史上已有1000多年,从宋代开始,蔡甸莲花湖莲藕便是晋京朝贡之上品。
  现如今,莲藕种植面积达15万亩,植藕农户达2.98万户,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专业村有85个,莲藕产品储备非常丰富。
  2007年,由运销大户刘吉本等8位同志依法创办了武汉市蔡甸区永新莲藕专业合作社,在武汉市、蔡甸区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农业、财政等部门的指导、扶持下、经过近六年的示范建设和发展,社员发展到164个,生产基地面积达到5120亩。合作社成立当年申报成功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蔡甸莲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2008年又获得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蔡甸莲藕"绿色食品A级认证"证书,2009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了"蔡甸莲藕"商标。2009年、2010年"蔡甸莲藕"还荣获了"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称号,成为全省第一家既有国家注册商标,又有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证书,更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刘吉本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