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企候选人

更多

121

发布时间: 2013-08-08 11: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


  总经理陶兵林


  2007年8月2日,陶兵林与两位留学生注资3000万元在黄陂区长轩岭成立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国内首家海归版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湖北省第一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成立旨在整合经营,集中农产品,帮助农民把企业做大做强,增收致富,力争打造"中国葛产业第一镇"和"中国葛都"。
  2007年,公司在黄陂区长轩岭镇羊角山村、平港村、户冲村、十棵松村建有万亩葛根种植基地,并建立了葛粉加工厂进行葛粉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已经进入上海、山东、浙江、河南、山西等地大型超市。同时,从葛根中提取葛根黄酮、葛根素和葛根淀粉,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公司投资建设了1000亩蔬菜园种植基地,从事无公害绿色蔬菜种植。其中500亩茶叶基地,种植福鼎大白、龙井四三2种优良品种。1000亩苗木花卉基地,分为300亩造林苗、300亩城镇绿化苗木、300亩经济林苗木、100亩花卉。另有占地100亩新建苗木花卉大棚50个。
  公司建有300亩红豆杉种植基地,进行曼地亚红豆杉的种植以及红豆杉提取紫杉醇工艺的研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已与武汉黄陂区林业局、黄陂区林科所以及木兰山国家地质公园达成初步协议,凭借从喜树中提取出具有抗肿瘤活性物质喜树碱和喜树碱衍生物的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以及以喜树碱为起始原料半合成抗肿瘤新药伊立替康的技术,建有1000亩喜树种植基地,拟大规模开发喜树资源,新型喜树碱类抗癌原料药伊立替康的合成研发及生产新型喜树碱类抗癌原料药伊立替康的合成研究对于我国植物资源的开发、以及该药的推广、提高人民卫生医疗水平、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与此同时,公司开发了观光农业,主要以农业公园(即按照公园的经营思路,把农业生产场所、农产品消费场所和休闲旅游场所结合为一体)和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兼顾农业生产与科普教育功能的农业经营形态)为思想指导,着重开发"三海归汽车旅馆"、"月亮湖郊野公园"、"木兰科植物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陶兵林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