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企候选人

更多

065

发布时间: 2013-08-08 11: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天峡鲟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蓝泽桥


  湖北天峡鲟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从事鲟鱼驯养繁殖、鲟鱼制品加工与销售的民营企业。公司现为国家高技术企业、全国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鲟鱼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上市后备重点培育企业,被国家相关部委分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全国工业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国家鲟鱼产业标准化示范区"等,被CITES秘书处认定为"鲟鱼制品出口企业"。 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管理体系认证。
  天峡公司收集蓄养了17个鲟鱼品种,成熟亲本和后备种鱼2000多吨,建成了全球鲟鱼品种最多、种群规模最大的人工种质资源库。在湖北宜都长江边建设"中华鲟物种抢救与繁殖中心",项目总投资2.6亿元,首期工占地82亩,已投资8600万元,建成了2万立方米的现代工业化蓄种车间。天峡品牌是全国鲟鱼产业界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天峡"牌鲟鱼子酱等系列产品多年来在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等地畅销,开发了鲟鱼苗、鱼崽;鱼子酱、冰鲜食品、罐头食品;鲟鱼皮革制品;鲟鱼软骨片、蛋白粉等生物保健系列产品40余个,建成了国内第一个鲟鱼加工示范工厂。
  公司拥有天峡企业标准和专利40多项,先后获"11届中国发明优秀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公司的成果经农业部、省科技厅多次组织鉴定:"建成了我国目前最大的鲟鱼养殖、繁殖与加工基地,项目总体水平国内领先,鲟鱼加工等多项技术国际领先"。 2009年国际鲟鱼大会29个国家630多位专家和官员亲临宜都天峡公司,高度评价"湖北是当今鲟鱼王国名副其实的核心区;天峡是世界鲟鱼产业当之无愧的风向标;天峡模式是中国生物领域继袁隆平超级水稻之后,又一个世界级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蓝泽桥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