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企候选人

更多

233

发布时间: 2013-08-22 16: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红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彭进华


  蔡家搾红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于2008年6月注册成立,主要从事茶叶种植生产资料销售,茶叶收购及销售,技术培训等。曾获市、区两级示范合作社荣誉称号。
  红岗山周边的农村有着四十余年的种茶、制茶历史,茶叶产业为红岗山周边农村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茶产业也成为当地农村的支柱产业。为了充分发挥红岗山茶叶资源优势,使茶叶产业形成合力,使茶农们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实现互利共赢,2008年,在蔡家搾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时任彭湾村彭进华同志牵头,联合彭湾、红岗、芝岭的31家种茶大户,组建成立了蔡家搾红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几年来,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合作社经营状况良好,效益显著。
  合作社始终把产品质量视作企业发展的生命,在成员中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开创"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的模式。合作社大力打造品牌,统一设计包装,将产品推向市场。2008年,合作社负责人彭进华同志多次到武汉市内、黄陂城区考察论证,率先在黄陂六号门商场内、板桥市场前建立了两个茶叶直销点,大力推广合作社的拳头产品"红岗山绿茶"。到目前为止,两个直销点共销售红岗山绿茶10余吨。
  通过全体成员三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合作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显著提高,2011年,合作社组织购进优质有机肥50吨,生物农药40箱。收购成员茶叶10吨,金额300万元。销售10吨,金额420万元,实现利润120万元,为成员增收95万元。至2011年8月,合作社成员达到80人(户),带动周边农民2000人(户)。
  如今,红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们已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来建设合作社,真正使合作社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引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彭进华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