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长江职业学院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职动漫专业学生有望参加国际大型动画项目制作
发布时间:2013-06-07 16:08: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5月31日上午,长江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著名世界知名文化创意企业、曾负责奥运会视觉项目制作的水晶石公司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在该校校史馆会议室举行。这意味着,该校校动漫专业学生将有可能参加国际大型动画项目制作。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田巨平,副校长马发生,水晶石教育影视教学总监丁思女士、市场部经理刘增文先生等出席签字仪式。副校长马发生主持签字仪式。

  水晶石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的实践者和引领者。水晶石目前员工约3700人,总部在北京,在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广州、大连、青岛、厦门、西安、成都、重庆、香港、洛杉矶、伦敦、东京、新加波等国内外十余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及办事机构。水晶石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北京2008年开(闭)幕式影像制作运营项目承包商、上海2010年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商、深圳2011年大运会图像设计服务独家供应商,以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数字图像服务供应商,BIE国际展览局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该校将与水晶石公司合作联办水晶石“阳光未来计划”班,水晶石将负责课程设置、师资、项目制作、推荐就业等,联合打造具有国际视野与水平的影视动画创新人才。

  水晶石教育影视教学总监丁思女士说,该班学生将在大二中选拔,入选“阳光未来计划”班的学生将按照动画生产企业模式设置课堂、制作动画作品等,真正实现项目化教学。优秀学生直接参与动画电影、国内国际大型动画项目制作,毕业安排就业。

  目前,学校正按照企业要求改造“阳光未来计划”班教室:教室按照企业生产车间布置电脑、桌椅,划分项目洽谈区,设立表演区域并安装企业考勤打卡器及教师办公室。

  长职的动漫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拥有湖北高职院校唯一的国家动画实习实训基地,拍摄的动画片曾在全国30多家电视台播出。与水晶石公司强强联合,将有利于培养实用型、创意性高端动漫人才,发挥国家级动画实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动画产业链。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讲话中希望把与水晶石合作项目项目做实、做好、做优,争取让学生满意、企业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

  转载自: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