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直击招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手绘一本小学语文教材
发布时间:2013-06-28 16:17: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通讯员唐海朋)6月26日,笔者看到湖北工程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小学教育专业0123007142班大一学生唐妍手绘的一本小学语文教材。这本名为“未来教育课程蓝本”图文并茂供小学三年级使用的教材,内容有五个单元,每单元前有单元导读,接着每单元编排了四篇课文,每篇课文后面有个专题栏目,结合课文内容提示学生“创新设计”——“秀秀我的奇思妙想”。每个单元后面有单元学习记录卡,内容包括“学习心得”、“放飞梦想”、“这是我的努力”三个部分。唐妍在前言中说:“(记录卡)一方面可以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想象力和运用字词造句写话的能力……”

  唐妍告诉笔者:“我绘画这本教材,既想提高自己当老师的一些基本素质,如书写、绘画……也融入自己对语文教育的思考,语文应该承载学生更奇特的幻想,启迪学生去创新、创造。”她说,“我的梦想是将来当好一名名副其实的小学教师。”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