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电力职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3-06-07 15:50: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6月6日下午,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180余名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职工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能人”的毁灭——杨池林贪污案件纪实》。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太平同志就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一个“能人”的毁灭——杨池林贪污案件纪实》真实揭示了杨池林这个曾经的“能人”,利用职权内外勾结,伪造证据恶意侵吞国有资产的犯罪事实。一案牵出了十六案,“太贪了,简直是欲壑难填,贪得无厌!”。肆无忌惮的杨池林等人在合伙贪污、侵占工程款2000余万元的基础上,还妄图向法院提供伪证,再次侵吞两千多万国有资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是由于这次伪证成为杨池林等人走向电网高墙的导火索。

  正如影片所言,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这个反面教材引起我们党员干部的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践行强企富民宗旨,争做廉洁从业表率。

  李太平书记在会上强调,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行为活动防线。要认真吸取杨池林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是百年身的惨痛教训,对工作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对名利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对权利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持定守节,把住底线,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家庭,珍惜自己的人生。

转载自: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官网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