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武汉大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哈佛大学教授道宾做客珞珈讲坛
发布时间:2013-05-29 16:59: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实习生古桂婷 通讯员曹亚娟)5月21日,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弗兰克?道宾做客珞珈讲坛第六十四讲,畅谈股东价值革命。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在题为《股东价值革命和2008年危机》的专题报告中,道宾以19世纪70年代的经济危机为引子,介绍了股东价值的起源及危机解决方案。他介绍了代理理论,该理论可解释经理与股东的利益冲突,并促成其达成利益同盟。道宾还对制度化投资中企业领导人决策进行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通过图表更清晰地演示讲解。

  报告结束后,道宾就经济学、社会学等领域问题,与师生互动交流。

  据悉,访问武大期间,道宾还与相关学院(系)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3日,道宾为社会学系师生带来题为《多样性管理促进了多样性吗——美国公司里的女性、黑裔、拉丁裔和亚裔》的学术报告。

  道宾是哈佛大学研究生主任、商学院遴选委员会主任,剑桥罗德克里夫研究所高等进修学者、约翰?西蒙?古根海姆讲席学者、行为科学高等研究中心学者,哈佛大学维斯海德国际事务中心轮休荣誉学者,美国社会学会、管理学会、美国政策协会、历史社会学会等多个重要专业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社会学、比较历史社会学、社会组织、社会分层、公共政策等,曾获美国社会学学会杰出学者著作奖、马克斯?韦伯奖章、罗莎贝斯?莫斯?坎特奖章、玛丽?帕克?弗里德奖章等荣誉。

  编辑:田业胜

        转载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