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武汉大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学者协会组团到武汉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04 14:40: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大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严航)香港学者协会代表团一行20余人,5月31日来校访问。随后,又来到医学部与师生交流最前沿的学科信息,共谋两地学术创新发展。副校长谢红星会见来宾。

  此次来访的代表多为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学、中医药学、神经科学、经济学、电子工程、法学、社会学、哲学等多个学科。

  会见中,谢红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武汉大学一直注重和香港教育界的交流,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保持密切联系,此次访问有益于两地学者在科研方面建立联系。

  代表团团长、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萧文鸾介绍了香港学者协会的情况,并高度评价了“香江学者计划”等两地学术交流项目。据了解,2012年,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肖湘衡、常胜加入该计划。

  会见后,代表团前往医学部开展生物医学学术交流。医学部副部长万芪概括介绍了医学部的学院构成和学科特色,并回顾了近年来主要的研究成果。医学部教师代表分别介绍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成果和主攻方向,与来宾进行交流。

  随后,代表团中的几位学者也分别展示了自己富有创意的科研成果。香港大学医学院解剖系教授吴武田介绍了他在图像采集和处理中的心得。萧文鸾从“肠菌对健康和疾病的影响”入手,指出肥胖、自闭症等病因都能追根溯源至人体的病菌结构。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韩怡凡做题为“对阿尔茨海默氏症多指标神经保护的中国新型药物”的讲座。香港城市大学教授谭凤仪介绍了“羊角月牙藻多换芳香烃的去除及降解”,深入阐述了用生物方法去除有机有毒物质的研究思路。

  据介绍,香港学者协会创立于1984年9月,由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8所公立大学的教授、行政人员、科研人员及工商界专业人士组成。旨在促进与世界各地学者的交流,促进世界先进经验在香港的介绍和推广,培育优秀人才。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