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散打社团打造“校园武林风”以武会友
发布时间:2013-05-31 14:13: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本站消息(学生记者 郭宙)大家或许都听说过河南卫视的《武林风》节目,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就把这一节目赛事拷贝了过来,该校散打社团组织举办了一场同类型的“校园武林风”散打擂台赛,以期以武会友,展现高校武术人的风采。

  据了解,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散打协会成立于08年10月,在短短时间内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体育类型社团,该社团曾于2012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团,也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社团称号。该社团并不是第一届举办“校园武林风”比赛,09年起,每一届都在不停坚持与完善。

  据社长徐发介绍,武术散打是中国特色的竞技对抗体育运动,练习散打可以增强体质,防卫身体,培养勇于吃苦、奋发向上的精神,举办此赛事主要是为了号召大家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体育锻炼和体育比赛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强能力、磨练意志。

  参与这次比赛选手共有6组12人,每组对抗分为上下两场,中间休息一分钟,比赛一位场上裁判和两位场外裁判,规则向专业比赛看齐。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对抗激烈,拳来腿往,直拳、扫腿、后蹬、避让勾拳,各种专业动作使出,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现场观众频频报以掌声和喝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有女子选手参与比赛,比赛过程中,她们的气势丝毫不输于男选手。

  女子组比赛刚结束,记者采访到一位来自该校12级市场营销专业叫汪雯的选手,她喘着气告诉记者,“刚刚比赛中对手气势很强,进攻特别凶猛。”她在场上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避开对方锋芒,找准机会给对手重重一击。

  汪雯还说:“我并不是专练业散打,只是大一进校练到现在,也才一年,技术并不全面,之前有一些舞蹈基础,所以柔韧性比较好,因为散打很有魅力,所以想把它作为一个爱好一直练下去,能参与这次比赛很兴奋。”

  本次比赛的黑方教练也很特别,他叫黄赟,他不仅是该校物流专业的大一学生,还曾是少林寺俗家弟子,是该校散打协会的特聘教练,记者看到,在他的每个队员上场之前都会亲自指导他们做好热身,并讲一些小技巧。“我们的队员都很优秀,只要做好热身,发挥出自身实力,绝对能打出精彩比赛。”黄赟说。

  该校武术课老师刘伟娜表示,这次擂台赛没有正规的场地,所以参赛选手一定要注意安全,作为一场校内赛,参赛选手一定要放轻松,以交流切磋为主,不要紧张,在实战过程中把平常所学技能展示出来就好,这样比赛打得好看,也达到了以武会友目的。

转载自: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闻网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