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商贸职院“梦想导师”助大学生追梦
发布时间:2013-06-06 10:35: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江俊)“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我要赚钱供我弟弟读大学”……昨天中午,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园主干道上,该校物流学院的师生在氢气球上写下并放飞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该学院将打造校园励志类真人秀节目《我的大学梦》,由“梦想导师团”助学生实现他们的“大学梦”。院长张亮国介绍,该节目首次尝试全新的大学梦想激励方式,就是志在打造“中国梦式”的大学梦。

  “零门槛”是节目的一个特色,不限专业、不限性别,只要是该校师生,坚持梦想,热爱大学,都可以申请参与。每周四组织一次海选,本学期主要选出有梦想的学生,到下学期,学校老师也可以加入进来。张亮国说,这个节目除了挖掘师生们的梦想,找寻有抱负的人,也同样关注他们在大学中对待生活的态度。

  此外,该活动还特别设立了“梦想导师团”,由校领导和骨干老师担任,助学生梦想成真。五位导师根据梦想的意义、坚持、实现和“是否打动人心”做出评判。经过导师遴选的“梦想”,首先进入“梦想工作室”,接受导师团为期两天的职业素养、技能等方面培训,然后进入最后评选环节。一个多月后,由梦想导师选出三名“梦想之星”,颁发800元梦想基金。今后,还将对三名梦想之星进行为期一年的“梦想追踪”,回访选手一年时间内追逐梦想的经历和进步。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