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地大江城学院多举措应对最难就业年
发布时间:2013-06-06 10:39: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学通社记者综合报道: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699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当前国家经济下行趋势,致使2013届毕业生遭遇“最难就业年”。为应对就业难,学院先后为毕业生召开了两场校园招聘会,与此同时,各学部也纷纷拿出举措帮助毕业生就业。

  地工学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地工学部各专业老师积极给学生介绍企事业单位,给学生和单位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并联系各个单位直接来我院招聘,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造更多的条件。

  另一方面,地工学部的老师们还利用短信、QQ等网络途径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保障就业信息的通畅。并对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对就业有困难的学生,针对性解决其就业难题。(学通社记者郭羽玲)

  机电学部——引导学生正确就业观

  机电学部从多个方面来促进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学部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会,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专业老师利用各种资源,提高学部各专业的影响力,为学生介绍、联系企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学部还帮助困难学生就业,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农村、西部等地区,做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降低就业期望值,脚踏实地地从头做起。(学通社记者郭羽玲)

  经管学部——实行“推出去”与“引进来”

  “推出去”与“引进来”是经管学部老师引导学生就业的主要努力方向,“推”即鼓励学生走进人才市场,“引”即一方面邀请知名企业到我院召开招聘会,另一方面则帮助学生准备好简历,鼓励他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招聘会,便于找准自己的目标。

  在前期工作中,老师都利用各自的资源针对简历设计来给学生讲解。毕业的后期工作主要是让优势专业学生就好业,例如会计专业与市场营销专业。还要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例如大学生创业、参加公务员考试、走近“三支一扶”等。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学通社记者吴梦芸)

  外语学部——继续保持高就业率

  外语学部2012毕业生有约六百人,其中一半以上成功应聘国内上市公司工作,另外有36个学生考取研究生,其中有10人考取国外的研究生。2013年毕业生有400余人,已有24人成功考取研究生,相对往年比例还有所上升。

  面临“史上最难毕业季”,学部就业情况相对乐观,跟往年相比仅有小的差异。外语学部会还将通过联系企业到我院举行招聘会,老师帮助学生联系企业、单位、等方式来继续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力求学生有明确的方向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学通社见习记者李秀玥)

  艺传学部——师生面对面解决就业难

  艺传学部毕业生就业整体趋势良好,但是部分专业就业亮红牌。针对就业压力,学部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包括请来珠宝方面的企业家,与学生们对企业用人情况和用人需求进行交流;师生结对子,老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学生分析优劣势、修改简历、联系就业单位。接下来还将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和2013、2014届学生经验交流会,分享优秀学生的成功经验。(学通社见习记者聂欣)

  继教学院——关注学生就业心态

  由于继教学院专业设置的特殊性,珠宝、工程、地质学等优势专业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相对乐观。但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其他专业就业压力较大,继教学院积极关注学生的就业心态,针对性解决就业问题。

  前期工作中,学院老师会鼓励学生参加各场招聘会,并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侧重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引导,努力克服大学毕业生就业中眼高手低的普遍现象。除了教会学生专业知识,老师们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素质和求职技巧的培训,提高他们在就业当中的竞争力。(学通社记者吴梦芸)

  招就处密切关注就业难

  招就处认为,尽管我国2012年应届毕业生未就业者与2013年待就业生总数达720万人之多,岗位需求与毕业人数无法达到正比,但是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都很稳定。2012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88%,近些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基本保持在92%以上。

  针对就业难的情况,我院积极采取各种方式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并会定期在就业网上发布招聘简章,平均每个星期会发布30余条。与此同时我院每年都会在11月初举行大型招聘会,以增加学生就业的机会。近期,我院积极联系政府和行业协会组织了楚商论坛活动,邀请到一些企业家进行专场讲座,向学生宣传创业就业最新理念。通过校企联盟的方式增加学生实习机会,并支持我院学生自主创业。(学通社记者 胡幼幼)(学通社值班文编:张雨馨)

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官网

(作者:  编辑:彭烨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