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博互动

更多

公安部123号令明令开车打手机要记2分

发布时间: 2013-06-14 11:07   来源: 龙虎网   进入电子报

  被网民称作“史上最严交规”的公安部123号令已于元旦起实施,其中对于开车打手机由以前的不记分变为记2分。因此,不少车主纷纷选择购买蓝牙耳机,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我市珠江路不少商铺及网店的蓝牙耳机销量大增。
  公安部123号令对于开车打手机有明确的记分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记2分。在公安部的解释中,对于使用车载电话、免提设备和蓝牙耳机则“不被认定为接打手持电话”的行为。也就是说,使用蓝牙耳机不会被处罚。
  因此,不少车主最近纷纷购买蓝牙耳机,以避免被处罚。昨天,记者在珠江路一家电子市场看到,一层楼近百个摊位每家都有蓝牙耳机出售,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一家店主孙小姐表示,最近,蓝牙耳机销量的确有所增加,“之前一个月都卖不出几副,现在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近20副。”由于平时备货不多,她最近特意从供货商处批发了不少耳机,以应对火势的市场。
  “从上个月开始,来店里询问蓝牙耳机的顾客就突然多了起来。”另一位店主徐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该电子市场内的商家蓝牙耳机最近的销量均有上涨,有的商铺还卖脱了货。
  正在选购蓝牙耳机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来买蓝牙耳机,就是为了应对“新交规”,“我是做生意的,平时电话较多。之前虽然对开车打手机也有奉20元至200元的规定,但平时开车时仍有侥幸心理,这下要扣分了,赶紧来买副蓝牙耳机,防止被扣分。”黄先生说。
  不仅是实体店的蓝牙耳机销量不错,网店的蓝牙耳机更是“卖疯了”。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少店家近一个月的蓝牙耳机销量都刷新纪录。某家店铺的销售数据显示,一款售价不足百元的蓝牙耳机,总销量为3.4万副,而近一个月的成交量就超过了2万副。而几家属地为南京的店铺销量也呈现出类似的趋势。南京某电子公司在淘宝网上近一个月卖出了近1.3万副蓝牙耳机,而几家销售靠前的南京店家销售数量也超过了5000副。
  一家网店店主介绍,由于最近蓝牙耳机销量大卖,他们赶紧向生产商家临时加单,以应对需求。“生意实在太好,有时一天能卖出去近500副,每天要寄出去的包裹把我们的办公室都堆满了。”
  不少准车主在买车时也对车载蓝牙更为关注。在一家4S店中,正在选车的市民王先生表示,“虽然也能花钱买单独的蓝牙耳机,但因为自己戴眼镜,再戴上耳机就觉得不舒服,就想买车时,选一辆自带车载蓝牙的车。”对此,4S店的销售人员也说,最近前来选车的不少顾客的确对是否有车载蓝牙十分在意。
  对于蓝牙耳机的热销,交警提醒,即便使用了蓝牙耳机,但在开车过程中打电话还是会造成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事故概率也相对会提高。如果开车过程中实在要使用电话,最好靠边停车后再接听。

(本文来源:龙虎网 编辑:王唯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